吕祖宫

吕祖宫外观

缘 起 简 介

走访崇德堂始知马六甲之崇仁堂、鸡场街观音堂、吕祖宫、天益堂及崇德堂,皆源自于新加坡四马路之观音堂。

吕祖宫成立于民国十二年岁次癸亥四月吉日,即公元1923年。
据该庙之姑太蒋玉燕追述,此地是由孙志存姑太筹款、购地建庙的。当时她们是婆媳三代持素,顺理成章即顺带修行,至于真正的情况,实已不可考。

仅知目前管理此庙是陈美英及蒋玉燕姑太,陈美英姑太的母亲蒋玉娘,与金星法师是同乡,且有一点亲戚关系。当金星法师的母亲回中国时,曾将7岁的金星法师交 由蒋玉娘照顾,当时金星法师就住在香林寺对面的打石店楼上,至到金星法师于17岁出家为止,因此金星法师与吕祖吕一直保持密切的联系。

金明法师的母亲吴姑也曾在此住过四年,后才返中国,并在中国往生。

蒋玉燕姑太原住在新加坡,是金星法师的归依徒弟,由于陈美英姑太年龄已大,因此回来该庙帮忙。

吕祖宫外墙漆成粉红色,非常容易辨认,凡观音诞等大节日,仍有很多香客来拜拜。

不过,由于管理者年岁已大,偶有一些不法之徒来此偷窃,使得管理者有来客时才愿把门打开,这也是他们深感烦恼之事。

吕祖宫已有八十多年之历史,是游客喜到之名胜之一。


马六甲州
成果念佛会
佛教居士林外观
马六甲州
佛教居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