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佛教会

缘起简介

1992年农历02月22日成立东马临济宗普贤精舍,东马临济宗灵鹫山一直以慈善、文化、教育、共修为主,也以[佛教要生活化、关怀社会疾苦]的理念成立。

美里佛教正信会1992/10/10年成立筹备会,在1995年5月份获得注册局批准,当初成立美里佛教正信会主要是护持临济宗灵鹫山普贤精舍。

如为了维护佛教的尊严,要求圣林师父为亡者超渡,亡者家属必须尊守以下:不可拜肉类,不可烧金银纸,同时不可与其他宗教混合,如道教、神教等等,避免他人误解佛教及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佛教会目前主要活动:有辅导末期病人、关怀末期癌症病者、关怀贫穷家庭、探访病人、义诊、初一及十五素食免费招待,晚上供修、新年祈福、卫塞节祝典、七月佛欢喜日、八关斋戒、素食示范、放生。

会长简介
释圣林师父是美里人、1986年在吉隆坡认识佛教、同时皈依上文下通法师成为佛教徒,同年受五戒并在金龙山万佛寺短期出家一个月。

1988年决定长期出家,次年飞前往台湾就读佛学、1990年前往中国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礼上戒下全老和尚出家。

创办
美里灵鹫山普贤精舍
  美里佛教正信会 (2003年会员大会通过易名为美里佛教会)
  石山佛教会
  沙巴灵鹫山观音亭2003年易名为沙巴临济宗观音亭 GUAN YIN TING BUDDHIST CENTER BHD,非营利组织
  纳闽灵鹫山观音亭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沙巴分会筹委会主席
现任
美里灵鹫山普贤精舍住持
  美里佛教会会长
  沙巴临济宗观音亭住持
  石山佛教会宗教导师
  林梦佛教居士林伏龙寺住持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沙巴分会主席

沙巴分会主席佛教会慈悲小组缘起

溯及慈悲小组的缘起,圣琳师父发愿在美里兴办佛教事业,秉承佛陀的精神,以佛陀的教法平等心,慈悲心,普济苦海众生,力行佛陀悲济世的精神,也藉此带动政府重视各项社会福利,劝导社会人士在行善余暇,了解因果轮回道理,进而多布施,多付出,广植福田。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师父抱著『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精神,来关怀砂州人民,希望透过佛法的慈悲愿力,协助更多不幸人民离苦得乐,奉 行佛陀慈悲教诲,坚持著『佛教要生活化、关怀社会疾苦』的理念,在美里建设佛教会的同时.师父又抱著『众生有病,我有病』成立《慈悲小组》,小组的宗旨 《人人有慈悲、娑婆即净土》,计划中有辅导末期病人、关怀末期癌症病者、关怀贫穷家庭、探访病人,未来计划中有奖学金、义诊、观音热线、佛教老人院、佛教 孤儿院等等,这些关怀及辅导是不分种族、宗教信仰。

美里佛教会慈悲小组始创未久,组织结构亦尚待充实,菩提道上长路漫漫,要做要学的事也还多著呢?但我们坚信祗要有愿即会有力,於佛陀明灯指引下,小组定能发挥它无量无边的功德,广度众生圆成觉道.慈悲小组口号:『一分钱不嫌少,只要您乐捐,爱心满人间。』

文殊会讯
97/05 开始出版文殊会讯,每三个月出版一次,出版文殊会讯,主要是藉此会讯启发正知正见,以佛法净化人心。会讯是免费赠送与佛有缘之善信护法,会讯每期都寄到世 界各地,如国外有广州、台湾、香港、西安、江西,国内有西马、沙巴州、本州各地佛教团体等等。难得是本会讯是由砂州北区唯一僧人督印的佛教会讯。

在2000年因缘不足下文殊会讯暂时停止出版,若他日有因缘再出版。
佛教会始创未久,组织结构亦尚待充实,菩提道上长路漫漫,要做要学的事也还多著呢?望大家给予佛教会指点,让佛教会定能发挥它无量无边的功德,广度众生圆成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