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咯佛教会

邦咯佛教会外观

缘 起 简 介
成立缘起
1986年马佛青总会巡回弘法团,联络岛上许招三居士协助安排在邦咯岛举行一场“佛学讲座”宣扬佛法。当时岛上未有佛教团体的组织,只有拜拜的神教及道教 团体。后许招三居士联络上琼州公会(后称海南会馆)青年部,由他们举办这一场盛会。

大殿

由此因缘即於1986年10月28日假琼州会馆礼堂召开筹组“邦咯佛教会”会议,并立下佛教会宗旨。
(1)    弘扬、学习及实践佛陀教法。
(2)    教导青年及儿童学习佛法,以培养良好品德。
(3)    推动社会福利事业及康乐活动。

筹备委员会成员如下:
主席:    林秋贵
总务:    许招三
文书:    郭源顺
财政:    林友福
查账:    马源庆、陈素兰
理事:    蔡少序、韦远进、罗亚清、梁亚洲(故)、吴文光、郭福财(出家)、
王会民、马丽君、黄绪佳。

于1987年10月12日,获得注册批准,同年1月10日晚上八时半假福建公会召开首届会员大会并产生首届理事会(1987年-1988年)。

1987年4月1日租下琼州公会(后称海南会馆)旁二层建筑物为本会会所,4月3日及4月4日康业伙居士与释开航法师弘法开示。

成立初期蒙实兆远佛教会每月二次前来教导诵经,再委派黄绪佳每周向实兆远佛教会学习法器、诵经,然后回来教导诵经组组员。
组经组成员:
组长:    (正)林秋贵、(副)黄绪佳
组员:    陈素兰、王信月、庄吉安、马惜珠、马美凤

展望:
(1)
把佛法推广至本岛各阶层人士,尤其是青少年对正信佛教的认知,而不是迷信。

(2)


新建中新会所外观

曾于1989年购买一块0.9依格土地以筹建一所双层的会所,内设有冷气图书馆、电脑和阅读室。图测已于2000年批准,筹建会所委员会已成立。筹建工作正积极进行中,望会所早日落成。
在拥有本身的会所有利条件下,更能有效的,更广泛的进行各种有关弘法利生、教育及慈善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