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莲小筑

东莲小筑
东莲小筑是由胜进老和尚与华果上人创建于1945年。名为“小筑”实因当时仅由数椽茅屋所组成,后因缘俱足,再三扩建始有今日之貌。

1950年,该寺起大雄宝殿,一直加建至今。
1979年,地藏宝殿落成,由华果法师发起。
1992年大雄宝殿再重建。

胜进长老

胜进长老,祖籍中国福州,师承中国重兴雪峰崇圣禅寺达本源老和尚。1975年往生,时年83岁。

据其徒孙追忆,长老在中国有授学,也是一书法家。其墨宝可在东莲小筑窥见一二。

胜进长老原是被吉隆坡千佛寺之住持观修法师邀请至千佛寺教学,时值第二次世界大战,兵荒马乱之际,胜进长老逃难至怡保昆仑刺叭创建“光炽岩”,后来迁到现址。又由于起始是用亚答、梓板所建,所以名为“小筑”。

当时老师父已有一些信众及出家徒追随。

大雄宝殿

地藏
胜进长老笔宝“法界”
香积

宝松老和尚

东莲小筑恭请台湾高僧本静大法师就任导师合影 一九八七年六月十八日

追思上华下果恩师往生三周年纪念礼,恭请高僧上本下静大法师启建弥陀 精进佛七,丁卯年五月廿七日至六月初三日
目前主持:上玄下道法师

全 年 活 动
农历正月十三日至十五日 药师法会
每个月第二个星期日 10.00am-12.00pm 大悲法会
农历七月十三日至十六日 盂兰法会
农历十一月十一日 弥陀佛七
每年举办一次 生活营(儿童及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