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德林

功德林,又名光德林。

缘 起 简 介
功德林,又名光得林(是后期才改的名字),位于槟岛的甘仔园路,建立于大约1940年代。当时的开山法师和住持是如贤法师。

开 山 鼻 祖
要说功德林的缘起首先必须先了解如贤法师的生平。如贤法师从小体弱多病,其父母释本圆法师与本金尼姑担心难将他带大,所以从小就让他持素,直到如贤法师11岁那年正是剃度出家。不久,由福建省仙游县南下马来亚,他与佛很有缘,就这样在寺庙长大,结识了很多出家人。


如贤法师就定居在槟岛,创立了功德林为他的修行道场。
如贤法师是个眼光很独到的人才,深具投资知识,懂得利用当时候的玄机,把大部分的积储拿去置地。

如贤 法师把果仪拿去发展寺庙。那时候,如贤法师的寺务虽然发展快速,但居留在槟岛的出家人很少,他也无法在短时间内找到出家人去管理其余的寺庙。

后来,他就从 中国引进了一些中国的出家众前来协助寺务,解决了人手不足的问题。如贤法师又再次的把槟岛的寺务管理带到另一个高峰。

如贤法师的父亲, 本圆法师
如贤法师的母亲
如贤法师的妹妹

在那时候,如贤法师引进的不只是中国的法师,而且也引进了中国乡下寺庙的思想,这正配合了槟岛当时候的风俗人情,汉传寺院一时受到信众的大力支持,而奠定了华人庙宇的发展。

同时,如贤法师也受福建公司邀请,出任了广福宫、福兴宫(蛇庙)、受天宫、天宫檀、清龙宫等的住持。多年来在如贤法师的管理下,寺庙的香火就更盛旺了。

如贤法师往生后,他所管理的寺庙,就各别交由其他出家众去管理,而功德林则交由一位斋姑来打理,一直到现在。从牌匾上得知,功德林重修于197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