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

 

马佛总吁请政府 严厉对付假和尚

假和尚出现街头,敲诈行骗,不但破坏和尚形象,打击佛教尊严与正信。同时,也是社会严重问题。大马佛总总会长日恒法师,今日诚恳呼吁大马政府面对此项社会 败俗,采取严厉与迅速行动将这些假和尚绳之于法,同时,也吁请佛教徒与社会人士若发现这些不法之徒,应该随即向附近警署报案,或拨电与警区主任联络或拨电 2262690 通知佛总,有关假和尚所在地,以便向当局投报。

近年来,佛总一直针对「假和尚」的问题,与内政部进行对话,并正式致函予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及电告警区主任,虽然,一些地区警署,接获通知后,曾派员调查,结果未能根治这项严重社会问题。佛总吁请政府应该严正看待「假和尚敲诈社会良民」的问题,以免落至难于收拾的局面。
日恒法师指出,虽然佛总已再三促请警方采取行动遏制邪风,但是,佛总又缺乏法律所赋予的地位,绝无法现场逮捕假和尚,而唯有吁请各界善心人士切勿以金钱布施予那些假籍佛名或菩萨名象或沿街「行丐」的假和尚。

恒法师表示,佛总随时愿意与政府合作,共同遏止这种不如法行为。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
总会长


2004 年 8 月 9 日

09/08/04《马来西亚佛教总会》

 

 

 

 

 

 


函件记录
2007年
函件记录
2006年
函件记录
200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