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培和尚说唱佛曲 逾300佛友共沾法喜

台湾佛光山寺住持心培和尚昨晚透过“念佛偈颂”的说唱方式,让年轻佛友从生动的佛曲中,体悟阿弥陀佛普渡众生的功德。

他说,净土法门虽然意指西方极乐世界,不过,却强调修行者须“现身修”,即时地孝敬父母、父慈子孝与兄友弟恭。此外,以佛心看待一切,世间万物皆美,现前即成净土。

“现今社会只要没有无故的杀害、生命不受人侵犯、财富不受人窃取、名节不受他人侮辱破坏及名誉没有人随便毁谤诬蠛、人际之间没有诈欺和彼此真诚互重,那么,人间也可以成为一片净土。”

300佛友赴会
心培昨晚在佛光山新山禅净中心主讲“从佛七讲话,认识净土的风光”,弘法吸引了逾300名佛友抵场聆听。讲座的席上嘉宾尚有新山禅净中心住持满可法师,佛光山南马协会会长沈永安、佛光山新山第一分会会长丁顺才及第二分会会长吴国理等。

心培和尚也是佛光山宗委会主席。他多次来马来西亚担任短期出家修道得戒和尚,常于佛光山禅堂、念佛堂,开示禅法及念佛法要。昨晚,新山禅净中心的讲座,是他此行在我国开示说法的最后一站。

他表示,他以偈颂、出版《佛是什么》和《如何念佛》等新书作为桥梁,赞叹阿弥陀佛发48大愿渡化众生的功德。希望修行者从书中深入浅出的文章,学习弥陀慈 悲心,让群众在净化身心之余,也能够帮助其他人。他以其中一首偈颂《因缘熟》来彰显念佛功德,要为人生带来光明、安心与平安。

心培:日常事物视为修行助力
心培和尚也强调了念佛修行,应不局限于念佛堂或手持念珠而已。反之,应该把日常遇上的所有事物视为修行的助力。

例如把一切的音响,都转变成念阿弥陀佛的声音,星云大师曾就他个人念佛经验透露,他坐在汽车、火车上时,每一枝电线杆皆是他的念珠,一支一支的念阿弥陀佛。若是没有电线杆,一块田地、每一颗树,甚至每一个人也是念珠。

发布时间:2009-03-25 来源: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