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马来西亚分会

缘 起 简 介

禅的法脉
禅宗是源自中国的汉传佛教,后传至日本,称为“ZEN”,这是西方人士比较熟悉的名称。修禅的最终目的是见自性,并且要把自身的体验应用在日生活中,目的只不过是在于开发自身佛性的大智慧……禅修亦提升身心的健康。

禅中心简介
法鼓山马来西亚禅中心是台湾法鼓山佛教会的支会之一。不论种族,语言,年龄及背景,有兴趣学习汉传禅法及佛法者,一律欢迎。在这里可以从禅修课程中学习佛法的入门。禅修班共修会提供会员制,但不是硬性规定。

例 常 活 动

每周活动 

法鼓 八式动禅

日期:每个星期日
时间:7.30am9.30am          地点:Taman Jaya
圣严法师依据多年实修体验,将禅修心法溶入运动中,发展出“法鼓八式动禅”。 除了能运动健身,也能使人身心获得放松,达到健身与调心的目的。有益身心的动中禅,简单易学。PJ Taman Jaya公园湖旁免费教导,欢迎有兴趣者参与。


共修活动 (静坐、八式动禅

日期:每个星期二、五晚上
及星期日早上
时间:8.00pm-10.00pm及9.30am-11.45am
地点:法鼓山禅中心
圣严师父说:
过去大陆丛林有句话说:”宁可在大庙睡觉,也不在小庙独自修道。” 就是说一个人单独修行的不容易,因为单独用功没有鼓励的力量,自己虽然知道要用功,但还是不及共修有力和有用。 参加共修,凝聚大众修行气氛与愿力,能提升学习效果,欢迎您多来参与。

 

每月活动

2005年 初级禅训班

你是否时常感觉心情紧张?焦虑?生活与工作压力使你心烦意乱?不妨来 体验坐禅的奥妙吧!
禅训班内容:禅坐、八式动禅、行禅、瑜珈、听法师开示。 学习调息、调心和调身的方法,让心境平静下来。
简单实用,您将受益无穷!
中文班: 日期: 每月第一个星期六
时间: 2.00pm-6.00pm
地点: 法鼓山禅中心
英文班: 日期: 每月第一个星期日
时间: 8.30am-1.00pm
地点: 法鼓山禅中心

素食结缘

素食如何煮得健康、煮得美味? 请您与家人前来品尝健康素食,交换烹饪心得。
为落实环保理念,凡出席者,请记得自备餐具。 免费享用,欢迎您一家大小出席。
有意出席或结缘者,请提早报名。
日期:
每月最后一个星期日
时间:
11.30am1.00pm
地点:
法鼓山禅中心

精进禅一、禅三、禅七

您是否想参与本分会所主办的精进禅修活动,或到台湾参与法鼓山所主办的禅修活动? 详情请联络本分会。 日期: 不定时

其他:


1.法鼓杂誌邮寄费用

因邮政局政策的修改,而导致杂誌邮费有所增加。为此,本分会希望诸位大德能随缘支付邮寄所需费用,一年(12个月)为 RM12。希望诸位大德能多多见谅。有意者,请在支票或Wang pos里写上Dharma Drum Mountain Buddhism Information Centre (后面请写上您的中英文姓名及注明法鼓杂誌)然后寄到本分会即可;
现金则请亲自交至会所。(如需收据,敬请注明)若有疑问,欢迎来电询问。

2.活动通告新型式

于2005年4月份起,法鼓山马来西亚分会活动通告也将以E-Mail方式发出。如有菩萨欲以此方式收得活动通告,
请 E-Mail至本分会。请填妥讯息内容包括:中英文姓名、地址以及 e-mail .
法鼓山E-mail: ddm@myjaring.net& ddmmy@hotmail.com
(请发送至这两个网址,以方便确定.)

3.欢迎索取结缘书

新一批结缘书已到达法鼓山马来西亚分会,如您原意提供场所,或是知道有任何佛教团体、学会及图书馆等场所可供摆放法鼓山出版的各种结缘书,欢迎您告诉我们。
请您联络流通处负责人李厚学。
电话 : 03-79600841 / 03-79604341 传真:03-79600842
法鼓山E-mail: ddm@myjaring.net& ddmmy@hotmail.com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