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佛教总会筹募“尼泊尔地震灾区慈善金”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针对上周六 4 月 25 日尼泊尔境内发生的地震,所造成的伤亡和损失,深表遗憾和同情,故现发动号召马佛总会全国各分支会,以及属下所有团体会员以及个人会员,筹募“尼泊尔地震灾区慈善金”,为灾民和灾区日后的重建作出筹划工作。

  此次 8.1 级地震为 1934 年以来袭击该国的最强烈地震。 伤亡人数还在统计中,但目前已经超过四千人在此次地震中丧生。 受波及范围包括尼泊尔、印度北部、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国、不丹和中国西藏部分区域。 遭受损毁的文化古迹遗产不胜其数。 根据联合国报告,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口受这次地震的影响。 尼国是亚洲最贫困的国家之一,经过这次地震,非常需要资援,以便能够重建。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的慈善金筹募,将会着重在灾区重建上的筹划。 在这次的巨大灾难过后,灾区当地的基本公共设施、住处、医疗设备、教育、就业甚至灾民心理建设皆百废待兴,需要更大的努力和关注来协助资源。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对于灾区后续的发展深表关注,并在此号召全国各分支会以及属下个人与团体会员共同响应号召,尽各自的能力为灾区的慈善付出一份关心。

  有意捐款者请在支票抬头写上 “ Malaysian Buddhist Association-Charity Section ” ,并在支票背面注明“尼泊尔地震灾区慈善金”,捐款者中英文姓名与联络电话。 此外,捐款亦可将现款转交至马来西亚佛教总会,槟城8楼办公室或全国各分支会,或者直接汇入马佛总会Public Bank 户口: 3166473128 ,并把转账证明传真、电邮或邮寄到马来西亚佛教总会。 所有的捐款将会在3个月内发出收据。 若有任何疑问,可在办公时间致电04-2262690马佛总会秘书处,询问详情。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总务
释继尊启

[备注]
附上 2015 年筹募《尼泊尔地震灾区慈善金》表格
敬请填写后,希于 2015 年 7 月 31 日前寄至本总会办事处:
182, Burmah Road, 10050 Penang. 以便发出正式收据。 谢谢!

 下载《 尼泊尔地震灾区慈善金 》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