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佛總會教育組主辦《南遊雲水情》訪談與分享會

马佛总会资讯

馬來西亞佛教總會教育組將於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晚上8點至10點,在馬佛總會教育慈善大廈3A禮堂,主辦《南遊雲水情》訪談與分享會。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了《南遊雲水情》主編開諦法師,為大家分享佛教大德弘化星馬之事跡,亦邀請了普愛學園園長姜聯招居士作爲主持人。

開諦法師分別在2010年以及2013年整理出版了《南遊雲水情》以及《南遊雲水情續篇》兩本重要的佛教史獻。法師從2005年開始陸續整理與編輯相關資料和圖片,以期與大衆分享過去大德南遊弘化的事跡,回顧星馬漢系佛教的變遷與發展,同時重視與效法他們為佛教、為衆生的奉獻精神,承先啓後,薪火相傳。此外,法師也希望通過此書,啓發大家維護佛教文化遺產,與珍惜那些逐漸被時光所吞噬的文獻記錄。

這兩本《南遊雲水情》,透過教界現存的隻字片語、遺留文物、資料文獻以及泛黃照片的整理,讓大衆更加理解那些遠渡重洋南來的大德們,其在一定時空中前後的歷史延續、法門興衰和彼此的關係;從而更清晰地認識到他們在現實與弘揚佛法上的實質意義和其歷史上對今日佛教發展的影響;或許更簡單的一點說,它對許多佛弟子修習信行上,也是一種增上的助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