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書優:利未來發展‧佛教團體速設青年團

巴生濱海佛學會主席陳順來(左)贈送紀念品給林明德。(圖:星洲日報)
2011年国内

巴生濱海佛學會主席陳順來(左)贈送紀念品給林明德。(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巴生25日訊)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總會長王書優呼吁分佈全國各地的佛教團體,早日成立本身的青年團。
他說,隨著青年社團及發展法令的制定,各佛教團體成立青年團更顯得尤其重要。
他說,一個健全佛教組織的奠基,應著重在青年的發展上,因為它對佛教未來的發展,起著深遠的影響。
王書優昨晚在巴生濱海佛學會成立50金禧年紀念、青年團成立37週年紀念暨追思演本法師圓寂54週年素食千人宴上致詞時說,佛教青年應當抱持“人溺己溺,人饑己饑”的同體共生精神,優先處理當代眾生所面對的生活問題和生命議題。
“佛教青年也必須積極落實佛學會的宗旨,積極學習佛法,服務人群。”
他說,馬佛青總會今年再次舉辦3年一度的全國“護法行”活動,凝聚全國各地佛教徒,促進彼此的法情,共同弘護正法,並通過籌備活動來鞏固會員團體及佛青總會的經濟基礎。
今年的護法行主題是“一步一願行”,以提醒每一位佛學弟子,學習歷來祖師大德為法忘軀,捨身殉教的精神,負起對建設大馬佛教的一份承擔。
抄心經推介禮31日舉行
與此同時,馬佛總代表林明德致詞時表示,由馬佛總主催,馬佛總雪隆分會及觀自在网站聯辦,並由全國各寺院庵堂及佛教團体共同協辦的“全國抄心經護國息災”的活動,推介禮將於本月31日(星期日)下午2時,在馬佛總雪隆分會舉行。
今年已邁入第五屆的“全國抄心經護國息災”的活動,今屆主題為:“同願同心,抄經淨心”。

巴生濱海佛學會主席陳順來(左)贈送紀念品給林明德。(圖:星洲日報) 陳順來(左)贈送紀念品給王書優。(圖: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