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召开第19届全国僧侣大会

开幕式现场
2011年国外

开幕式现场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现场

2011年1月3日至4日,柬埔寨召开第19届全国僧侣大会。
1月3日,柬埔寨第19届全国僧侣大会在四臂湾会议厅开幕。来自全国的850位僧侣、回教和基督教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参议院主席谢辛代表西哈莫尼国王出席主持大会开幕仪式。他说,政府向来非常尊重宗教信仰自由,并不断推动和发展佛教事业,不但如此,政府还为其它宗教提供各种帮助和便利,旨在维持宗教之间的团结,人民安居乐业,政治稳定,国家和平。

谢辛亲王高度评价佛教僧侣在弘扬佛法、传承民族美德、参与国家发展等方面作出积极的努力。
宗教事务部长孟肯表示,目前全国共有4466所佛寺,佛僧人数多达56301人。伊斯兰教寺庙有369所,基督教教堂也有522所。
1月4日,柬埔寨第19届全国僧侣大会举行闭幕式,柬埔寨副总理棉森婉代表洪森总理出席主持闭幕式。
棉森婉副总理对大会两天以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她代表洪森总理向大会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求全国僧侣遵守法纪;二、各宗教领导干部要互相配合,加强合作,不断改善宗教事务;三、各宗教领导人应与宗教事务部及各省市的宗教事务局保持密切合作与配合;四、僧侣需要努力学习,不断自我提高;五、各地信众应继续参与建设与发展宗教事业。
宗教事务部长孟肯则向大会总结自1979年以后宗教事务部所取得的成就与为期两天的大会成果,并介绍柬埔寨的寺庙和僧侣等几年以来的变化与进展情况。他同时也建议全国各寺庙应加强内部管理,不要轻易招收弟子。(文:小陈 绿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