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雖響應環保自備餐具 現場仍見塑膠袋蹤影

雖然許多人響應了州政府號召,改用紙盒裝食物,但塑膠袋依然處處可見。
2011年国内

雖然許多人響應了州政府號召,改用紙盒裝食物,但塑膠袋依然處處可見。

(檳城17日訊)馬來西亞佛教總會檳威佛教贈醫施藥所於週二衛塞節舉辦素食園遊會,響應州政府的號召,沒有提供保麗龍,部分打包素食的民眾也自備餐具,但是,塑膠袋依然處處可見。
主題為“培養愛心.助長和諧”的大規模素食園遊會,吸引近萬人造訪,並參與隆重的浴佛典禮。雖然許多人響應了州政府的號召,改用紙盒或可重复使用的塑膠盒裝食物,但塑膠袋似乎不可避免的滿場見。

義賣籌施藥所經費
馬佛總檳威佛教贈醫施藥所執行總務林展鵬說,馬佛總檳威佛教贈醫施藥所配合衛塞節慶典,於5月17日上午9點至下午3點,在檳城車水路佛總教育慈善大廈,舉辦素食義賣,籌募施藥所經費。
“檳威佛教贈醫施藥所提供施診服務,目前設有內科與針炙服務,設在車水路,每週一至週六上午9點至12點,下午2點至5點義診,未來將計劃提供西醫服務。”
他說,贈醫施藥第二分所設在南島佛堂,每週三與週五上午9點至12點,下午2點至5點義診。第三分所設在日落洞普賢佛教會,每週一上午9點至12點,下午2點至5點義診。

贈醫施藥需大家支持
光大區州議員黃偉益代表檳州行政議員彭文寶出席活動致詞時說,素食義賣圓遊會是為贈醫施藥所籌募全年經費,今年的義賣會切合主題。贈醫施藥活動需要大家的支持,以幫助貧苦人家或病患減輕醫藥的負擔。
他說,贈醫施藥所於1965年成立,它在46年裡從小規模變成如今這麼大規模,每年醫治3000多人,可想而知經費龐大,非常需要大家的支持,以協助更多病人。
他表示,贈醫施藥所將在未來擴展西醫服務,是正確的方向,這也為未來的發展方向提供了需要的條件。
會上,Creativision D.C.S.B獻捐5000令吉,由馬佛總永久名譽主席拿督黃得軒代表接領。
這次花車是由檳城小原流插花協會製作,共動用30多人,約五天完成。該協會顧問司徒貴芬表示,這次花車貼合主題,設計了許多愛心,並且強調立體效果,也動用了LED燈,讓花車比以往更亮麗。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