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僧王抵怡為信徒誦經‧願赴日為災民加持

僧王為紫竹林的師父進行灑凈和加持儀式。
2011年国内

僧王為紫竹林的師父進行灑凈和加持儀式。

(霹靂‧怡保12日訊)寮國僧王在信徒的邀請下,帶領6名徒弟抵達怡保,為信徒誦經和加持。僧王還說,如果發生大地震和海嘯的日本邀請他前往當地為遇難者誦經和加持,他一定會答應。
現年95歲的僧王法名為彭(Phong Samaruks),他與6名徒弟在一名寮國華僑羅宗良的帶領下,被安排從寮國首都永珍乘坐專機飛抵大馬。
僧王一行人於週一抵達怡保後,拜訪紫竹林,為約10名信徒誦經和加持長達15分鐘。
僧王和徒弟在廟宇內享用熱茶後,便返回酒店休息,以便在晚上出席另一項法會。僧王會在大馬逗留三天,並於週三乘坐私人飛機返回寮國。
僧王其中一名弟子活昂都爾告訴《光明日報》,僧王已經是第三次到來大馬,他們是受到在寮國經商的怡保商人邀請抵達怡保出席法會,並順道到廟宇為信徒誦經及加持。
他說,這名來自怡保的商人在寮國跟隨僧王學習佛法。
“僧王曾經在不同國家的佛教團體邀請下,前往世界各地出席佛教法會,大馬也是其中一個僧王曾經到過的國家。”
他表示,僧王對於這次有機會前來霹靂州怡保宣揚佛教,讓他感到很高興。
僧王彭沙拉爾覺得霹靂州怡保是一個很干凈的地方,食物也很多元化。

光明日報‧201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