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短期出家修道會接受報名

戒子學習吃缽飯的生活方式
2011年国内

戒子學習吃缽飯的生活方式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4日訊)馬來西亞佛光山一年一度的短期出家修道會,將於4月13至17日(星期三至日)在雪蘭莪仁嘉隆東禪寺舉行,現已接受報名。
由東禪佛教學院主辦,為期5天的短期出家修道會,是為實踐傳統佛教儀制,方便在家弟子體驗僧團生活,修身進德。
雖然現在科技發達,在家聽講佛經、自行精進並不困難,但唯有透過短期出家修道會,實際體驗修道生活,才能提昇人生境界。而且許多經過參加短期僧團生活薰陶的學員,返家都能恪遵五戒,對社會安定具有潛移默化的功能。

向佛光山索報名表格
凡對佛教具有正知正見,對僧團生活誠意學習,18至55歲的男、女信眾,皆可向東禪寺或佛光山各地分院索取報名表格。
有意參加者須填寫報名表格及繳交300字自傳一份,成功通過面試者才予以錄取。戒會其間的食宿費則由主辦單位提供,只需在報到時,須繳交教育費50令吉。
另外,在短期出家的最後一天,即4月17日東禪寺將舉行三皈五戒,歡迎有意皈依及受五戒者踴躍報名參加。
以上兩種報名表格,皆可向全國佛光山道場索取,詳情可聯絡03-31911533或上網http://www.fgs.org.my下載報名表格。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以免向隅。

光明日報‧2011.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