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探討佛教文化傳承‧盼設電台弘揚佛法

馬來西亞佛光山邀請81位大馬藝術界的佛教徒與家屬一起到東禪寺出席“2011三好演藝匯—佛教藝人聯誼會“,探討佛教文化傳承及表演藝術的發展。
2011年国内

馬來西亞佛光山邀請81位大馬藝術界的佛教徒與家屬一起到東禪寺
出席“2011三好演藝匯—佛教藝人聯誼會”,探討佛教文化傳承及表演藝術的發展。

(雪蘭莪‧仁嘉隆17日訊)大馬佛教藝術界需要有凝聚起來的力量以及傳承的工作,並希望能成立大馬佛教藝術學院及電台,以便有更大的平台通過藝術表演來弘揚佛法。
馬來西亞佛光山於日前邀請了81位大馬藝術界的佛教徒與家屬一起到東禪寺出席“2011三好演藝匯——佛教藝人聯誼會”,並由本地歌手黃一飛作為總召集人。

希望設更多佛教音樂獎項
馬來西亞佛光山總住持覺誠法師在會上表明,佛教需要文化、需要年輕人,佛教文藝界也需要出現一些受到大家尊敬的、良好典範的“偶像”;佛教文藝界也需給自己掌聲,希望能有更多佛教音樂獎項的設立。
法師希望佛教團體能給予文藝界的藝人更多鼓勵、關懷及提攜,更希望佛教文化能有傳承。因此,住持也非常贊同大馬佛教藝術界能有佛教藝術學院或佛教電台的設立,希望這項初步建議能通過眾人的力量得到逐步的落實。
出席這項2011三好演藝匯——佛教藝人聯誼會的尚包括斯理、李英劍、彭學斌、馬福盛、黎昇銘、林艾霖、張覺隆、李燕萍、郭雯雯、朱霞、蔡可荔、馬金泉、培傑及蒲公英合唱團等。

黃一飛也在會上應允,會繼續擔任總召集人的角色,以讓各藝術團體派出代表,一起配合商討如何通過佛教藝術學院或電台來凝聚眾佛教藝術界的力量及擴大呈獻的舞台。
藝人們也出席三好演唱會,欣賞由多個單位呈獻不同曲風《三好歌》的精彩演出。會上同時也邀請覺誠法師及斯理聯合全體藝人為經典佛曲合集《燈季》及《好人好天》聆閱專輯進行推介儀式及簽名會,受到許多觀眾的熱烈歡迎。

希望擁有平台發揮
蔡錦程(菩提工作坊坊長)
“希望從事佛教文化藝術工作者能凝聚起一股力量,擁有自己的平台去發揮,並且要有傳承。”
大馬藝術界常被忽略
吳友憑(憑舞台創辦人)
“大馬藝術界永遠都是被忽略的一群,因此我也非常支持大馬佛教藝術界能有自己的學院或是電台等,讓我們有發揮的平台。”
大馬佛教音樂欠缺宣傳
程作彬(大馬佛曲創作人)
“從90年代創作的《一盞燈》到2000年的《真善美旋律》專輯的推出,佛曲專輯都必須以巡迴演出的方式來推廣。大馬佛教音樂在成品的製作方面並不缺人才,欠缺的是宣傳的管道,以致需要大城小鎮的去宣傳才能達到家喻戶曉的效果。”
通過戲劇傳達正面訊息
沈國明(心向太陽劇坊主席)
“回想當初他們是由一群熱愛戲劇的學生所組成,從2000年開始成立時都是挨家逐戶去賣票募款,再把所籌獲的錢捐給殘障人士。從2000年開始的《心向太陽》舞台劇到2002年所演的《汪洋中的一條船》再到2006年以艾滋病為體材的戲劇演出,都是希望通過戲劇傳達正面的訊息,以喚醒社會人士對弱勢團體的關心。”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