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源法師

佛教文集

道源法師著作/講述

(转载/连接自七葉佛教书舍)

01. 佛堂講話第一輯
臺灣省立農學院教授許寬成師兄,曾將上人當日開示語,本本原原,記錄成帙。上人加以潤色,題曰「佛堂講話」,分期發表於中國佛教月刊,讀者珍若璵璠。茲者醵金印為專冊,以廣流佈。竊望同道之士,共發菩提真心,矢信不疑,矢願不盡,矢行不息;念玆在茲,擇玆在茲。七寶園林,當前即是;蓮邦消息,何待他求。承屬弁言,輒述敘梗概,聊與上人結此勝緣耳。
02. 佛堂講話第二輯(念佛與十大願王)
四十七年農曆二月十三日至十九日,臺中市淨土專宗道場靈山寺,請源公上人主持念佛七。由許寬成居士,把上人所講的開示,全都記錄下來了。在中國佛教月刊陸續發表,頗受讀者歡迎。又由許居士募化淨資,印成單行本,以贈有緣者。第一版印二千五百本,竟不夠分送。繼由高雄市丁潤生、陳仁和等,諸位居士發心,再版一千三百本,亦一索而空。
03. 佛堂講話第三輯(念佛法門與大勢至圓通章)
這本佛堂講話,是民國五十年農曆十一月間,基隆正道山海會寺舉行念佛七時,吾師源公上人的開示。內容以楞嚴經大勢至圓通章為經,博引其他經論並插入公案掌故數則為緯。對於上述各種疑難,俱有精闢的破解。念佛法門與其他方便法門修行的難易,亦予以簡明的比較。
04. 道源老法師紀念文集
學出舟、光二老之門,以師承有自,因之,長老亦以律淨雙修為務,平生以此自勵與作為化他之宗本,而致力倡弘戒法及念佛行門,老而彌篤!且亦時常主導結七熏修念佛,並出有『佛堂講話』等專書,宣揚淨土法門。
05.佛說觀無量壽佛經講記
十六觀經是觀想念佛法門;阿彌陀經是持名念佛法門,即執持阿彌陀佛名號。十六觀經是觀想西方極樂世界,依報莊嚴;觀想成功,再觀想西方三聖的正報莊嚴;觀想成功之後,再觀想你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七寶池中,作蓮花合想,作蓮花開想,作花開見佛想。

佛教文集
玅境老和尚
佛教文集
元音老人
佛教文集
來果禪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