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善居士林

建造阿弥陀佛圣像的缘起

在众善居士林佛学会的大殿,除了正中供奉著本师释迦牟尼佛之外,右手边有一座高十尺白色的阿弥陀佛立体圣像,栩栩如生,连台湾到来宏法的法师都称赞其工艺超凡,不比台湾工匠的逊色。
到底是何人的杰作呢!为何会出现在众善呢!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那就让我在此介绍。

朱德光是一位卅多岁的年青人,他平是在一间喷漆厂工作,收入并不理想,因此改行做小贩。平时他是有练打坐及修其法门。对于建造神像或佛像,他有著浓厚的兴趣,往往会不惜花钱买各种原料,日夜沉伏在一间小屋里,塑造他想像中的神像。
有一次他突然发愿要建造一座高大的阿弥陀佛圣像。但是,若建好之後,又要放在那里比较适合呢?经过多次的思考与选择,结果选中众善有足够的地方安置高八尺的阿弥陀佛圣像。

当 然,承建这么一座大佛像,需要一笔基金及时间和人手。众善诸佛友非常热心,马上开始筹款。由於是第一次,朱德光也没有算出需要多少资金,我们只好在需要 用到多少钱时,就拨款多少,间中有好多善心人士捐出洋灰及其他原料。陈果玉师兄可说居功最大,一切的善款及用料,大部份都是由她负责劝募。朱德光师兄的牺 牲也不小,除了变卖了他的档口,在没有经济支持下,他花了一年的时间,才把阿弥陀佛圣像建好。

《资料摘自1986-1996众善居士林佛学会十周年纪念特刊》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