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善居士林

众善居士林

缘 起 简 介

缘起
众善居士林佛学会的成立,缘起於1985年由一群对学佛法有兴趣的人士所倡议後,各自发心出钱出力推荐叶师兄领导带动下,将购置现址的一幢旧屋子稍微装修 布置,始由信众做一切的活动,本林於1986年3月2日成立了筹委会,同年的9    

大殿
月7日成为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的附属会员,又10月13日成为马来西亚佛教总会的附属会员,第一届理事会产生於1987年3月17日,获得社团注册官批准注册後,会所重建的捐款承蒙三百多热心的会员和来自各阶层的人士倾力支持下完成。

本林之组织结构分:(一)弘法组;(二)梵呗组;(三)佛学组;(四)福利组;(五)康乐组;(六)结缘组;(七)橱务组;(八)青年组;(九)联络组;(十)布置组;(十一)留宿组等。

活动重心以弘扬佛法,提倡社会福利爱心及促进各族亲善,常年活动有:(一)庆祝观音诞;(二)庆祝卫塞节;(三)盂兰盆报恩会;(四)办佛青生活营; (五)赞助或布施残障人,老人院与孤儿院;(六)年终假期一日修念佛会;(七)新春年欢晚会。

对会员提供的服务计有:

(1) 流通处设有方便请佛书,佛牌,念珠等文物。
(2) 图书馆借阅佛书及一些大德法师开示的佛理录音带及录影片集。
(3) 为会员及子女开办:
a.周日佛学班;
b.学业成绩优秀奖励金。
(4) 捐血运动。
(5) 外丹功保健运动。
(6) 施医赠药的慈济援助等。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愿诸位三宝信众积极肩负起推动佛教法轮,以利益一切众生。

秘书潘国仪撰
《摘自1986-1996众善居士林佛学会十周年纪念特刊》

例 常 活 动

星期
时间
活动
星期一 8.00pm 佛学交流会:培训弘法人员
星期二、五 7.00pm-9.00pm
8.00pm-10.00pm
赠医施药(免收费)
共修会
星期三、日 8.00pm-9.30pm 外丹功
星期三 8.00pm-9.30pm 歌咏班
星期四 8.00pm-9.30pm 开示:大波涅盘经
每逢初一、十五 素食供佛予信众结缘及礼忏共修会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