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成林

长恒法师带动以有限的生命 , 做无限的善业

缘 起 简 介

修因感果邪非莫邪;成就福田善业耕耘,短短两句话带出了修成林的意义。一步入这间座落在八打灵的寺院,目光即被一座12丈高的白衣骑龙观音菩萨像所吸引。 这座观音像象征了修成林同仁人间菩萨行的精神,其背面碑上的心经还是住持长恒法师与信众一字一句刻上去的。青小树,粼粼池水,为红尘中的你我提供一片人 间净土。

当年一座静修庵
修成林是全马名闻遐迩的佛教慈善团体。开山祖师圆讯上人于1902年在吉隆坡的卑路创立了静修庵,即是修成林的“前身”。1957年,第二任住持慈坚上人 把静修庵迁至目前的住址。那时的静修庵是一间小小的白锌板屋。在物质贫乏的年代,慈坚上人种菜栽果,过著自供自足的生活,却不忘救济贫苦。渐渐的静修庵聚 集了一批信众。1978年,慈坚上人有感年事渐高,便把衣钵传给弟子长恒法师。

长恒法师自幼托孤在静修庵,18岁出家,赴台受戒于白圣长老,并亲近慈明寺住持圣印长老。长恒法师在接手静修庵後自知身负重任,决定重振寺院。经过慈坚上 人的同意後静修庵改名为修成林,以单层砖屋取代了木屋,把当初的一个以自修为主的庵堂,扩展至接引众生修行的福田道场。
1986年,政府批准了修成林的福利工作。骑虎观世音菩萨福利功德会推动了许多活动:施医赠药、老人院探访、佛化婚礼等等。小小的一间寺院开始容不下日渐 增加的活动人数。有鉴於此,修成林于1989年扩建成目前的这个外观。当年还邀请了台湾圣印长老以及我国的寂晃长老、达摩难长老等主持动土仪式。

贫苦病患得救济
道德、医疗、文化、教育,是修成林的四大志业。朝著这四大目标前进,修成林在短短二十多年里成立了洗肾中心、中风医疗中心、文化教育中心、电脑图书馆等。 其中,环保资源回收小组的目的除了环保,还希望能为病黎筹募医药费。此外,修成林也推行流动免费健康检验运动,提高公众对健康的意识;感恩敬老爱心卡– 让持卡老人在特定商店享有购物优待及医疗等福利;爱心慈善卡–为病者提供长期福利,以实际行动救度众生离苦得乐。

去年,长恒法师获马来西亚国际青年商会颁发大马十大杰出青年奖之人道主义及自愿社会/社工服务荣誉奖,鼓舞了修成林的执委、义工们,大家更有信心在师父的 领导下,以有限的生命,做无限的善业。修成林目前大约有200位临时及固定义工,每年的义工同庆感恩日正是感恩这些怀慈悲心,行菩萨道的义工们。

为了能够为更广大的贫苦病患提供更完善的慈善医疗服务,目前,在蒲种正兴建一座四层楼高,占地两英亩的洗肾与中风医疗中心,预料今年年底竣工。未来的计划 包括兴建一座佛教文化大夏。大夏内设国际性的展览馆,除展出佛教文化,也让国际佛团举办文化、慈善活动,成为佛教旅游、佛法研究,及禅定中心。除了在硬体 设备上进行改善,修成林也不忽略软体设施的加强,朝著国际品质管理证书IS0 9001迈进。
修成林今年庆祝开山100周年纪念,推出《感恩惜福情在人间100年》纪念VCD,并配合卫塞节在5月19日举办,‘感恩惜福情在人间感恩宴’,为洗肾与中风医疗中心筹募建筑基金。

修成林旧时名为静修庵,前面的小女孩即现任主持长恒法师
洗肾中心抒解众生的病苦
电脑图书馆以文字弘法佛法
资源回收活动为病黎筹医药费
免费健康检查运动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