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融精舍

玛琳再也-圆融精舍


精舍简介

本精舍没有理事会,法务全由理融法师主理,大众同修都随喜说好。十年如一日,依六和敬修,无争便是道。为应付法律规章, 借用“影子内阁” 巧妙治理之,不为名利,同心协力,如同一家,诸如兄弟。不筹款,不化缘,做好自己,万事随喜。

精舍非同一般组织,住众只有沙门,没有白衣,若遇有缘,僧俗挂单,男女咸宜,道场道人居,非道则远离。

回忆当年老和尚金明上人为我落发前夕,我曾请示三件事,一者对法器经忏因学不上手,故没兴趣。二者我喜欢阅读,厌离愦闹应酬。  三者对于执事管理“我无心”。师父答我说:“那你可以学习弘法呀 !”

(啊!我的心事被师父看穿了。后来,因急着随缘” 胡说”,经验不够,惨 遭人看扁了。)

于是当庄严隆重的剃度仪式落幕后,恩师便把我安顿在一间闻名
马六甲宝刹之一的香林寺,感谢理慧法师开恩,许我早晚两堂功课不缺席外,准我全日自由,无形中她增长了我在道业修学上的得力助缘。

1989年某月,在盛情难拒之下,欣然接受了善知识的三番祈请, 就此香林缘尽,转居玛琳再也住宅区,自书“圆融精舍”四个大字挂起,满以为今后可以正式在这里“挂牌上市 ”了,却没有想到会遭受到因租赁期满,两次被业主逼迁之恐慌。

1994年中期,众缘和合,决定购下这所被视为风水不佳的问题房屋,然而,理融法师自有主张,佛法中言:心净一切净,万法唯心造嘛!

经过师父一番细心观察,前修后改,逐渐形成今日堪称马六甲最为理想的念佛共修好道场,力行生活佛学教育补导,带动集体读经研教,径行念佛,有问有答,彼此切磋,互相勉励,如同一家 ,相聚在一起。

近十年来,欣闻净空上人法音,转变了我们今生慧命的旅程碑,如见佛身心生欢喜,决心追随上人法身为导,读经念佛求生西方最好。

精舍道风
• 着重临终助念,不兴死后诵经,受邀诵念超度,不碍活动时间。
• 劝谕参加活动,功德回向亡灵,供养三宝 果仪 ,随顺斋主能力。庆生延寿,亦复如是。
• 娑婆众苦不堪恋,读经念佛求生西,善事随喜不攀缘,有心皆妄,无心是道。阿弥陀佛!

每周活动时间表如下:

日期
时间
活动
星期日 9.00am-12.00pm
12.00pm
1.00m-2.00pm
读研<无量寿经> ,依经取法,事理圆融,清净平等,行中道义。
午斋供众(始于1996年3月)。
(一)儿童德学背诵班:弟子规、三字经。
(二)斋后径行,领众念佛。
星期三 8.30pm-10.30pm 研读<无量寿经> 四十八愿,释经解义,方法如上列。
星期四 3.00pm-4.30pm 探访牢狱,常年为罪犯作改造辅导。
星期五 8.30pm-10.30pm 研读<无量寿经>第三十二品至第三七品经文片段,方法如上列。
星期六 8.30pm 念佛通宵。( 提供点心饮食方便)
农历初一 8.30pm-10.30pm 研读<净修捷要>。
农历十五 8.30pm-10.30pm 研读<金刚经>,讲释如何在适当时刻放下身心,求生西方极乐世界。


常年活动

节日 活动
农历除夕 迎春接福,念佛通宵,祈福消灾,年年运好。
农历元旦 元旦庆吉祥,共享般若汤(早斋甜品)。
观音菩萨圣诞 每年三次庆观音菩萨圣日,举行三步一拜盛会、介绍<普门品>、订时举办“认识观音研讨会”。
佛陀日(卫塞节) 请圣浴佛如仪,介绍释迦八相成道因缘。
孝亲日(俗称七月半) 读诵<地藏经>,略述“孝” 经根本;依盂兰盆经,介绍目连救母公案事迹。(三天庆会,不碍共修)
阿弥陀佛圣诞纪念日 或念佛通宵、或依“祝仪”上香、唱颂、绕念上供、礼佛求忏、午斋供众。
地藏菩萨圣诞 研读<地臧经>,讨论经义、庆典如仪。

照片集

1) 佛堂门前、大殿四壁、护法阵容
2) 会客厅2-壁上箴言、大殿周遭美景、殿旁走廊、法宝流通、物有灵性
3) 周日斋后经行、德学班、拜三、拜五共修会、拜六念佛通宵、无量寿经研读班
4) 精舍“菩提座”、转圣轮花园
5) 佛在泰国、施济贫老、海外法师来访、警民合一  社稷安宁、其他


马六甲州
成果念佛会
佛教居士林外观
马六甲州
佛教居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