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音社

妙音社外观
缘 起 简 介

妙音社楼牌
妙音社原名为“延祥招提”,成立于1935年,即民国28年秋。

据当地的善信说,妙音社的创立源于虚云老和尚的徒弟陈金英居士,买地献给妙音社,始有妙音社。

陈金英居士,原藉海南人。
当时创办妙音社还有黄杰生居士,于1993年往生,和郑雪屏居士是师兄弟之关系。
由于没有记载,有关原名为“延祥招提”,后改为“妙音社”已无从考起。

妙音社于1964年重建,并于1967年举行开光仪式。
据柱子上的记载,当时的大护法有郭巨川、蔡普中、郭开东、岑会朝、詹训凡等人。

妙音社大殿上有供奉一塔,此塔据说是由陈金英居士之女婿赠运而来。

目前妙音社之住持为禅智法师,俗名为陈美凤,祖籍海南。禅智法师于2001年5月1日出家,为居銮净业精舍真经法师之弟子。其父为岑育光居士,祖籍海南,亦为大护法岑会朝之后裔。

妙音社地方宽敞、清静,禅智法师闲时在空地上种菜,足以自供自足。

《5/8/01 马佛总网页编务组访稿》

创办人:陈金英

大殿

妙音社之千佛殿

共 修 会
呷州妙音寺佛教共修会广招会友
妙音寺佛教共修会在众缘和合之下,於2000年1月1日在妙音寺正式成立,本会所持之理念为“弘扬佛法,广结善缘”,在刘居士大力提倡下,第一届理事会(1/1/00-31/12/01)合众人之力下,成功举办了以下活动:

(一)放生活动(总数RM27,713悉数用于放生);
(二)印准提佛母经书及准提佛母相;
(三)念佛活动;
(四)短期佛学班;
(五)捐血活动;
(六)卫塞节书展;
(七)佛书、卡带CD、念珠等结缘;
(八)关怀老人及残障儿童;
(九)福利小组活动;
(十)维修道路;
(十一)密宗金刚上师祈福法会;
(十二)祈求世界和平点灯法会;

本会此刻亦积极地策划及筹备以举办准提菩萨佛学班及印制准提佛母经书以推广准提法门。
第一届共修会在此衷心感谢各界人士两年来予妙音寺各项活动的护持,第二届理事会(1/1/02-31/12/03)希望大家继续护持及参与本会所举办之各项活动,更希家共囊善举,自利利化,发扬佛教入世之精神。

有意成为本会会友者,请於每星期日,下午一时半至四时许,向本会现任主席刘镜仙居士询问详情。
电话:606-2849623
《26/2/02 星洲》

妙音寺佛教共修会第一届理事合影
妙音寺佛教共修会第一届理事合影
前排(左至右)林泗志(顾问)、王玲玲(财政)、刘镜仙(副主席)、
郭太(信托人)、岑美凤(信托人)、宗国雄(顾问)、陈文福(主席)、
陈志发(秘书)、郑茵茵(副秘书)及委员们(後排)合影。
例 常 活 动 
卫塞节、观音诞 供佛
农历七月尾三天 地藏法会 诵地藏经、超度
每逢星期四 8.30pm-9.30pm 诵经
每逢星期日 2.00pm-4.00pm 诵经
初一、十五 供斋

马六甲州
成果念佛会
佛教居士林外观
马六甲州
佛教居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