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接峇鲁观音堂

守观音堂62年悠哉闲哉 老住持吃素气走病魔

这是个健康论的巅峰时代,”有氧运动带来健康”、”气功延年益寿”、”能量水有益身体”等等,各种各样的健康论、健康法,仿佛万能丹似的大做宣传。

而今随著新健康时代的来临,生命不应是终日与药为伍,或在病床上苟延残喘;而是在生命终结为止,都一直保持”健康”的生活。
在过去的62年,选择单纯与悠闲生活的林银妹,多年来以健康的素食与修身养性,让她在年过7旬后,仍能精神奕奕的迎接每一天。
身为马接峇鲁观音堂住持的林银妹,每日必须打点观音堂内的所有事务,包括烧香点灯拜佛,以及举办大小型的弘法会等。

这些大小事务,对於年届74岁的林银妹来说,丝毫不成问题。多年来,她不曾中断过健康素食、勤练气功法,让她享有健康的生活。
而且,对她来说,素食不但提供她身体所需的营养,更可减少疾病,延年益寿。

12岁从中国南来
林银妹住在观音堂已62年,自1938年12岁时随著姐姐从中国南来后,就长期住在生机盎然的马接峇鲁,感觉上与大自然格外接近,心中有说不出的舒畅与踏实。

林银妹接受《彩色古城》访问时表示,健康的生活除了精神愉快,长期选择健康的素食是个重要的关键。”因为,长期食肉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增加动脉硬化的可能性。”

她表示,在过去的62年,她每日从清晨7时开始,必在佛堂开始诵经,每日风雨不改,为各地的善信祈福,合家平安,福慧增长。
希求拥有健康的人,应配合本身的身体状况,进行平衡且适当的运动。所以,每逢星期三与星期五,林银妹必与数位同工在该观音堂的空地前,向一位来自中国的师傅讨教气功,通过勤练气功,以调节和加强身体的机能。

林银妹也经常邀请来自外州的法师到观音堂弘法,使有缘人对佛法有所了解。她也是马接佛学会的顾问。

28/07/2001《星洲日报》马六甲


马六甲州
成果念佛会
佛教居士林外观
马六甲州
佛教居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