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莲净圆

西莲净圆外观
缘 起 简 介

大殿

阅读室

马六甲另一座专弘西方净土法门的精舍《西莲净圆》,订于本星期日(16日)上午10时举行开光大典,恭请马佛教总会主席释寂晃长老为西方三圣开光说法,甲州行政议员拿督余贵忠主持揭幕礼。

配合这项开光大典,该精舍将于本星期五及星期六举办护国息灾念佛吉祥供修会,时间由上午8时至晚上10时,包括诵经、念佛、供佛、药石、弘法、开示。

西莲净圆精舍坐落在甲市乌绒巴西罗弄1门牌444号(11楼警察宿舍右转),是一座独立式的3层楼建筑物,其主持是释开轮法师。

释开轮法师
释开轮法师是大马佛总弘法组副主任、佛总甲州分会副主席,同时也是甲州四大宗教理事会理事。

虽然他是一位受英文教育者,但却能以华语弘法,于20岁(1978年)时剃度出家,剃度师是文建法师,翌年即到台湾新竹翠璧岩 寺受三坛大戒,并到处参学,于1988年来甲州长住,前后12年光景。

法师今日接受《彩色古城 》访问时说,该精舍取名西莲净圆,即是“西方莲花净业圆满”之意。

“我在1979年到台湾的西莲净苑向智谕法师参学,为了纪念恩师而把精舍命名为西莲净圆。”

西莲净圆取名因由
他说,西莲净苑的“苑”字范围大,属于皇帝的花园,而其精舍小,所以他便把该字改为“圆”,不但音近,且也有“圆满”的意思。

法师说,西莲净圆精舍是于1992年设立,当初的地址是在怡力花园的排屋每星期三有共修会活动包括念佛、静坐、开示、回向,时间由晚上8时至9时40分。

他说,鉴于受英文教育者少有接触西方净土法门,为了宏扬此宗他也在每星期四开设英文组的共修会。

今天,不论是华文组或英文组的共修会,平均都有六、七十人前来参加。他们多数是住在当地及附近的居民,虽然以中年人居多,但是近年来也有不少年轻人加入,同修佛法。

法师说,西莲净圆精舍是于去年杪迁入目前这个靠海的地址,每星期三的共修会已在上个月1日开始,至于星期四的英文组共修会,将在农历新年后才开始。

“我们的共修时间大约是1小时45分钟,即念佛40分钟、静坐20分钟、开示20分钟及回向15分钟,欢迎对佛学有兴趣者前来参加,同沾法益。”

谈到西莲净圆的新建筑物,它占地4457方尺,属于永久地契,共有3层楼,底层供奉西方三圣及本师释迦牟尼佛,二楼及三楼则是住宿、寮房。

新建筑物是于前年12月1日动工兴建,去年11月杪完成,包括动土及设计等费用,耗资一百二十万元。

精舍日本庭院设计

日本庭院式设计
在出家前从事建筑绘测及室内设计的释开轮法师,为精舍安排了一个日本庭院式的设计,就在大门左右,有假山、瀑布、池水,虽然是人造的,但却造得自然。

此外,法师也在精舍进门处安放一个大瓮,作为香炉,别具创意。

马六甲西莲净圆的开光大典活动将从周日上午7时的早斋开始8至9时讽诵《佛说阿弥陀经》及念佛,然后在迎接法师大德护法信众

后,恭请拿督余贵忠州行政议员主持揭幕;10时鸣钟集众,恭请佛总主席,也是芙蓉妙应寺住持释寂晃长老为西方三圣主持开光说法、槟城洪福寺住持释文建和尚为释迦牟尼佛开光说法。

当天亦备有自由素食供众,欢迎佛友参与其盛,并加入有关的共修会。
取自:星洲日报(古城)2000/1/12

大瓮作为香炉

例 常 活 动

星期
 时间 活动
星期三 8.00pm-9.40pm 诵经、静坐、开示(华语)
星期四 8.00pm-9.40pm 诵经、静坐、开示(英语)

《26/1/02 资料提供:西莲净圆》



马六甲州
成果念佛会
佛教居士林外观
马六甲州
佛教居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