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坡佛教正信会


缘 起 简 介

麻坡佛教正信会,创立於1972年3月26日,使有香妃城雅称的这个南马小镇多了一个学佛地的美好开始。它的存在因为这位最初对佛法执著,抱著广宣佛教宏愿的创始人:刘宽正老师。

在1959年时期,一次机缘之下,刘老师到访朋友家,见有一所刚开光的静修堂,因进去烧香礼佛而认识了堂主叶群英女士。叶居士本来是一位在家诚心拜佛的信女,後来毅然决定放弃家庭,来此建造了这间静修堂。

在两人热心广宣佛教的意愿下,会集了左邻右舍的善男信女们,一同学习佛法,以引起大家学佛的兴趣,後来也渐渐地普及於各处,而学佛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一直到了1965年,讲经说法的同仁也渐渐的会集一起,且不定期的到佛友家中讲佛理,念唱佛经及佛曲,而从此奠定了「麻坡家庭正信念佛团」的基础。

1971年,在几位居士的倡仪下,他们决定向政府注册成为合法的社团,也因此,「麻坡家庭正信念佛团」也改名为现在麻坡人家喻户晓的「麻坡佛教正信会」。

等待注册局批下证书的日子固然漫长,但也终於1972年1月18日获得批准,同时在同年的3月26日麻坡佛教正信会成立庆祝大会中,在大家的见证下宣布成立。

成立至今,会员人数多达700人。因人数渐增而所借用的静修堂容纳不下,所以成立了「建所筹备委员会」。在佛友们广招信众捐款的行动下,新会所於1978年的2月21日落成。

现今的正信会每年的活动,从念佛诵经到举办有益身心的活动,间中广度了不少的人间菩萨。青年组、英文组、佛青之家、慈济组等,皆为不同年龄层次佛友设计及 承办各类活动。其中最大型的活动有每年的周年庆、佛陀日、各佛菩萨诞辰及弘法大会等,除了提倡佛陀的教育精神,也同时联系了佛友们彼此间的法情。

佛友们脸孔一张又一张的接替,但麻坡佛教正信会屹立依旧,它们依然在告诉我们,要我们学习正信佛教,做个像莲花池里吐露芬芳的那朵粉莲。

短期出家戒会

常年的活动皆为学生带来无限的收获

联 系


麻坡佛教正信会
PERSATUAN PENGANUT UGAMA BUDDHA MUAR
95,JALAN HAJI JAIB,
84000 MUAR JAHOR
TEL/FAX:06-9523034

截至日期:200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