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佳兰观音禅林国际禅寺

观音禅林国际禅寺外观。

缘起简介

祟山禅风习习
莲池、小径、小亭、楼阁、树影婆娑、柔佛州边佳兰观音禅林国际禅寺座落于一片翠绿中。禅寺占地 3 英亩,地处郊区、依山傍海,清凉寂静,是静修的好处所。

禅寺住持,继闻法师来自新加坡。法师于 1991 年在新加坡乌敏岛成立观音禅林,其宗旨为弘扬佛陀的正法,积极推动佛教教育,希望大家通过修习正法找回本来自性,时时刻刻清楚自己的处境,做出正确的运作,建立正确的人际关系,生活在智慧与慈悲当中,从而帮助这个世界。

有感都市人的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而新加坡道场的空间有限,继闻法师隧即着手物色一个能与大自然环境相融和之丛林道场,希望都市人有一个宁静、放松与减压的空间,以安顿身心,精进用功。

在众善信的协助下,法师在边佳兰觅得一个环境清幽的地段,于 2000 年 3 月创立了观音禅林国际禅寺。

“ 在这里,大家过着有规律的生活,一起吃饭,一起参禅,通过大众提醒和推动自己,这是共修的力量,若是自己单独修行,就会比较懒散,共修必须放下个人的喜 好、摒除个人的习气,因此更能锻炼自己的心。”法师进一步讲解:“通过禅修,我们更了解自己,进而忘记自己,能够顺着所处的环境来行事,没有个人的喜欢或 不喜欢,不以“我”为主,不会执着,因此我们就能避免造业,同时也增长清明之心,所以我们提倡一起行动。”继闻法师欢迎各地人士前往禅寺参禅共修。

观音禅林国际禅寺不只是参禅的道场,他所举办的活动含佛法开示、礼佛拜忏、结夏安居、诵经念佛、观音诞、佛陀日庆祝活动、佛陀欢喜日、启建地藏法会、儿童佛学班及禅寺生活营等等。
禅 寺的精神领导--崇山禅师,是韩国曹溪宗第七十八代宗师,亦是当代伟大的禅师之一,迄今于全球三十多个国家成立超过一百廿多所禅修中心。他是现代少数以参 公案教导禅修的导师之一。参公案,参语头是禅宗的修行方式,藉由种种疑团,如“我是谁?”、“是什么?”引导修行者证入本来面目;参到没有妄念,清明心即 显现。

崇山法师善巧、简单明了的教导令参学者容易契合,继闻法师自 1990 年跟随禅师习禅,并于 1998 年 11 月获得禅师的印可正式成为祖师禅的指导法师。
当弟子跟随老师修习一段时间后,老师认可他的修行方向正确,中心能量强,也掌握了公案的教导方法,老师就会印可弟子教导禅法的能力而发资格证明予弟子让他成为指导法师。( Ji Do Poep Sa )

禅寺每年都会安排由崇山禅师创立的观音禅院属下的指导老师前来带领禅修。欢迎大众前来参禅共修。

禅寺于 2004 年下半年的活动项目如下:

6 月 18 日~ 9 月 13 日
:
结夏安居
8 月 4 日
:
庆祝观音诞,顶礼大悲忏,供佛聚餐,三归五戒
8 月 21 日~ 22 日
:
佛陀欢喜日,启建地藏法会,顶礼三昧水忏,虔诵地藏经
9 月 28 日
:
中秋节联欢晚会
11 月 13 日~ 15 日
:
参禅精进三日修(在新加坡举办)
12 月 24 日~ 30 日
:
参禅精进七日修,由大光禅师领导。

摘自《福报》第27期(2003年11/12月)

观音禅林国际禅寺住持继闻法师。

2004年例常活动

每周日 10:00-12:30
:
儿童佛学班
每周末 8:00-10:00pm
:
顶礼梁皇宝忏
每周一 8:00-10:00pm
:
虔诵普门品(结夏安居期间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