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船寺

百尺泰佛寺建竣 龙船寺连续7日庆双喜
龙船寺长 100 尺、高约100 尺,是该寺前任主持昙黎圆寂前的愿望,如今在其后人及信徒的支持下,于今年完成。

(道北6日讯) 配合卫塞节及100 尺高的3 层楼佛寺建竣工程,道北县龙船寺从4 月29 日起至5 月6 日,一连7 天7 夜在该幸烈欢庆该寺的双喜佳节。
5 月3 日是全国佛教徒欢乐庆的卫塞节,庆祝佛陀诞生、成道及涅盘的日子,配合佳节来临,龙船寺在经过几年的筹款后,终于完成一座3 层楼高的佛寺。
该佛寺的长度 100 尺,高约100 尺,是该寺前任主持县黎圆寂前的愿望,如今在其后人及信徒的支持下,于今年完成。
该寺座落道北县的甘榜武吉丹那,原本就以一座浮在水面上的龙船而远近驰名,反而使公众逐渐淡忘迈赤旺基里暹庙的原名,反而记得该座寺庙的特色。
累积捐款才建造
该寺也保留州内其他暹庙的作风,仰赖公众及信徒们的乐捐,累积捐款,采取有钱才建造的情况,以致上述外貌堂皇富丽的寺庙,历经几年后才建竣,延迟至今年才得以开幕。
虽然耗时多年才建竣,但是上述佛寺的外观,仿足泰国佛寺建筑,讲究亮丽色彩,而且具有特色。从外观看,该佛寺仿佛有 2 座不同的建筑物,2 座屋顶中间有一座高约80 尺的佛像竖立,非常引入注目。
由于该寺委员会注重开幕仪式,特地安排泰驻丹州领事威那那旺吉及多名当地赞助人进行联合剪彩仪式。该寺也安排多项娱兴节目,包括舞狮、泰国传统舞蹈,放生等节目,同时也邀请附近村人及小贩一起在寺庙内摆摊位,增加热闹气氛。

《星洲日报》 07/05/ 2004 东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