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兰丹佛学会


从佛教之名到佛教之实

吉兰丹佛教会东海岸的佛法弘扬带来极大贡献
吉兰丹佛教会迈入50年庆典,为东海岸的佛法弘扬带来极大贡献。

吉兰丹佛教会筹备于1948、1949年期间。成立初期,附设互助部及分发善后金。活动注重於会员办理身后事为主,兼有乩童等事与一般神庙无异,因为各人对佛教基本教义所知不多。

1960年卫塞节期间敦清槟城竺摩法师、广义法师、广馀法师、怡保华山法师及美籍苏曼迦罗法师临丹州举行弘法会、花车游行,信众都在自家门前设香案膜拜,佛陀金身,万人空巷,盛况空前,促成丹州人民对正信佛教的认识。

设殡仪馆办丧事
由於会所不敷应用,该会于1968年4月30曰迁至一座双店面两层楼之半木板半砖之建筑物,并在会所左侧之空地增设殡仪馆,方便会员及社会人仕办理后丧事,借用者只需随缘津贴水电费及清洁费,其馀一切费用全费。

1972年10月3l曰之会议,罗福兴建议购买现有地段,此地段後宋成为该会建立永久基业之所,议订1978年8月4曰开幕,同时增设赠医施药所、佛教图 书馆,由于名誉会长王振教居士对该会贡献良多,该会决把礼堂命名为”正化堂”以示褒扬。

新厦落成开幕后,场地空阔,周五佛学班、图书馆、赠医施药所及每周四的念经全皆顺利进行。参与之会员日增,该会又买下隔壁的一块空地,于1984年初建竣新会所。

80年代中期,该会基本硬体设备上具足,所推行的活动皆获大众的响应与支持。去年,该会以一整年的时间来庆祝该会50周年及赠医施诊所成立20周年纪念一系列的庆典。

文/图摘自《福报》第8期(2001年3/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