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禅林

组织

参与第一届的结夏安居的法师与到访的道海律师合照
 帕奥禅师莅临禅林造访

寂静禅林是以出家僧众为主、在家信众为外护的佛教团体。定期在众多僧团成员中推选出五位僧众担当‘管理委员会’工作,管理与推行寂静禅林日常一切事务之运 作,该管委会主席则为寂静禅林之当然住持。寂静禅林第一届住持和尚是释开印法师。

在家信众则成立‘寂静禅护法会’,全心护持及协助推动法务,更使参与者在身心管理及服务大众过程中,达到自利利他、个人与组织成长的效用。

硬体设备
‘寂静禅林’位置距离斗亚兰(TUARAN)小镇大约10公里(10分钟路程)。硬体设备上现有男、女众各十二间小禅房供修行者和义工人员住宿,还有女众禅堂及男众禅堂亦各一间。现正动工建盖的是大斋堂、宿估、办公室及储藏室等。

小禅房

‘寂静禅林活动中心’位置於沙巴大学(UMS)与亚庇工业园(KKIP)
之间的华美园(INDAH PERMAI)商业区内,
距离亚庇市中心大约16公里。

寂静禅林以培养僧伽、密集禅修等内修的活动为主,
而活动中心则以推广文化、通俗教育等外弘的活动为主。

禅堂一景

活动
这两年来,寂静禅林山上曾办过几届的夏安居及禅修营。现在也将假於沙巴大学附近之‘活动中心’推出一系列课程,如儿童班、佛法班、读书会、禅修班、大专佛法班等多项活动。

供僧法会

禅修班学员行禅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