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沙新寿活佛教会

江沙新寿活佛教会三喜庆典

梁世都:推动正信佛教 世人共沾法益

(江沙廿七日讯)江沙新寿活佛教会日前隆重举行庆祝成立八周年纪念,会所开幕及佛像开光典礼。
大会主席梁世都致欢迎词时感谢获得上霹雳及江沙县各佛教派代表出席,以及各佛友与嘉宾们,法师们等的光临。

梁世都代表赠送纪念品给来自 槟城的文建法师留念


李信良:持续发展普及民间
他说,新寿活佛教会成立以来,已经尽力去推动正信佛教活动,使到很多居民沾到法益,认识到正信佛教,可以说,在此区有一定的带头作用,加上联谊会从中协助,此区的佛教团体都得到蓬勃发展。

马华青霹雳州联委会代表李信良致词赞扬新寿活佛教会成立至今短短八年,能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佛殿,诚属难得,这当然是该会及村民通力合作的成果。他说,新 寿活佛教佰也是马佛青总会霹雳州联委会属下团体成员之一,也曾给予该联委会不少的支持,关系非常密切,他希望这种各层次的联系、合作、互相支持的局面继续 维持与发展,让正信佛教更有效普及民间。

吕国强:拟定系列活推广正信佛法
上霹雳及江沙县佛教联谊会主席吕国强致词表示,联谊会成立当初,曾不断举办了多次大型的弘法会,可惜后功不继,而且属下各佛教团体也有充电的必要,必须引 导更多的居民参与,进一步推广佛教工作。他并希望马华青总会能拟定系列有效及普遍的活动,把佛法传满人间,把正信佛教一步推广,人人获得法益。

文建法师致词表示希望世人了解佛法的可贵,人得法益比发达更有用,所以人人都应该信奉正信佛教,并共同推广佛教工作。

他认为新寿活佛教会的成功发展,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让此间的居民都有机缘共沾佛益。

仪式隆重,有联合剪彩,点灯等,并设有素餐招待所有出席者,会所开幕仪式由拿督黄家泉主持,佛像开光燃灯礼请文建法师主持。
《28/2/1996 光华日报》



继程法师吁佛教团体 传达真理提升品质

(江沙廿七日讯)马佛青总会长继程法师指出,“缘起法则”是佛教的根本思想,依缘起法则来了解社会,就会了解到社会是一个整体,虽然社会即是由许许多多人组成的群体环境,而其中各人又都在不同的行业、身份、领域中扮演著各别的角色,但群众之间是不可分隔,或切断连系的,即使是说社会是一个整体,每个单位之间是相依共存,互动互助的,没有任何一个人,或一个组织可以脱离而单独存在。

上霹雳及江沙县佛教联谊会领导人 与法师联合主持切蛋糕庆周年

法师是于昨日出席江沙新寿活佛教会庆祝成立八周年纪念,会所开幕及佛像开光庆典上作专题演讲时这么说,他是以“互动互助,分工合作”为讲题。

他说,依此缘起法则的了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便应该是密切的,不论在联系是直接或间接,亲疏都是息息相关的,既然如此,则彼此之间必须建立正确的知见,在如此关系之下,为了群体生活的和谐,就应该建立感恩的思想,与大众分工合作,互动互肋。

共同为佛教努力
佛教也是一个大社会,组织之间,佛教徒之间,也应该建立如此思想,共同为佛教事业努力,而组织之间不应有竞争的观念,因为即使开始时是良性的,但不断竞争 下去便成为恶性,再下去便会成为斗争,而互相攻击、破坏,尤其是一些佛教组织,以企业集团方式来搞活动的,经常会不惜一切手段,乃至哗众取宠,投信徒之所 好,导至接下来的活动虚有其表,包装重过实质,此等组织又怕所拉拢的信徒会参加其他佛教团体,便采取施化山头主义及个人崇拜的闭方式,教育信徒,使他们“ 忠心”于此集团,而不是真正的信仰佛教。

学习佛法提升人格
他说,佛教的教育方法原本就是开放的,佛教组织的出现不是适应这个时代而有的方便,为了给教徒通过适当管道或媒体,接触佛教,以学习佛法,教育自己,提升 自己的人格修养,生活品质。如要佛教组织不能认清本身的这项责任,反而以商业集团方式经营,将集团的利益重于佛教及大众佛教徒,那麽就已经牛去佛教组织的 成立意义了,如果再以竞争,斗争方式去争取、拉拢信徒,那更违反了佛教的根本思想及依此思想建立的价值观了。

他接著,佛陀降生世间,就是了要将他觉悟的真理传达给我们,佛教的成立,佛教组织的组成,其基本的责任及意义就要将佛陀觉悟的真理,通过世间或人类所能获 得资讯的分式及管道来学习佛法,进而提升品质,因此佛教组织应认清此组织存在的价值,佛教徒应依佛教的根本思想为基本信会的建立,为了佛法的弘扬,为了群 体共存相依的和谐,而能够互助互动,分工合作,建立良好的模范,本身修养及品质,不断提升,进而凝聚大众佛教徒的力量,将佛教良好的品质、智慧与感恩心, 实施于社会中,使我们的社会充满智慧、慈悲与感恩之和谐气氛,成为人间的净土。

《28/2/1996 光华日报》


黄家泉:宗教启发思考力 领悟正确人生观

(江沙廿七日讯)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黄家泉表示,一个人的生命过程可分成两个部份,一是物质生活领域,
一是精神生活境界,物质的领域包括身体及所要依靠的衣食住行,然后扩展到整个社会,国家,甚至整个世界的人民物质生活对个人所造成的影响,而精神生活境界却是一种灵性思考,若这种灵性的思考能力将会使我们获得深的智慧,使我们能面对变幻无穷的物质生活中悟出正确人生之道。

新寿活佛教会会所开幕热心人士联合剪彩

新寿活佛教会庆祝盛典上法师主持点灯

拿督黄是日前出席江沙新寿活佛教会成八周年纪念,会所开幕及佛开光庆典,主持开幕仪式上致词发表上述演讲。

他说,日目前社会许多问题发生,包括犯罪、衡突、破坏、污染等等,追根究底都是人类在缺乏正确的智慧与灵性的思考力情况下所造成的,人们往往承受不了沉重物质生活的压力,而又局限于物质身体的无奈,只好不按理出牌,胡做一番了。

他举例说,曾经有一批吸毒者告诉,他们吸毒是因为觉得物质的本身无法使理想成真,只好借助毒品的荼毒,从而产生幻想,聊以自慰,以弥补现实物质生活中的失落,很是可悲。

物质与精神生活,必须是相辅相成
其实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应该是相辅相成的,许多情不能面对困难,我们就用思考寻求对策,最后必能想出一个能弥补的方法,举例说,我们双脚不能跑快的时侯,就会骑在动物的背上,一直到了发明汽车及其他工具,不能飞发明了飞机,脑力记忆有限就发明了电脑…。
他说,现代人却是延续了先贤的努力与思考的结晶成果,为了纠正社会的弊病,为了匡扶社会的正确风气,一定要追随前人的生活轨范,增加灵性的生活领域,多思 考,增智慧,明是非,他认为这就是宗教最大的责任,宗教的哲学是引导我们开拓精神的生活境界,不再让我们沈沦在物欲的境界钻牛角尖,让我们能渡过一个正确 及圆满的人生。

他并吁请所有宗教团体应该著重于领导人们在精神生活思考方面精进,非鼓励信徒投机取巧,以只问收获不事耕耘的态度来追逐物欲,别失去了宗教的意义。
《28/2/1996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