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严寺

慈般阁

3代住持奔波 亚答屋变身

1座耗资500万元兴建,楼高五层具有中国古香古色风味的香严寺,於2000年11月21日,上午10时由槟州首席部长丹期里许子根博士主持开幕礼。
慈般阁
此香严寺坐落槟城亚依淡路与跑马园交界处(即商务小学侧旁),需时5年之久始完成全部建筑工程,其建筑材料、佛殿基本设施,佛像等都不惜重金从中国运抵槟城。

开山祖师:龙辉上
香严寺初建时(大约80年前)取名慈般阁,当时阁舍极其简陋,只是一间亚答屋,是由一道姑住持。延至1953年龙辉上人发愿扩建之,为示不忘中国福建光严寺祖庭,因而易名为香严寺,龙辉上人因此被冠上香严寺的开山祖师。

由于该寺信众剧增,开山祖师所扩建的大雄宝殿和修行者的宿舍显得狭隘,不敷纳众,开山祖师圆寂於1971年。第二任住持会航上人秉承如来自行化化之便,计划拆卸再次重建,可惜大愿未了就在1995年舍报西归。

依据上人的咐嘱,现任住持德念法师接手后就率领会贤及德融法师联手,策划先师尚未落实的扩建该寺的庞大计划,在各界善信大力支持下,这座可容纳800人共 修法会兼住宿的堂皇香严寺,终于不负先祖师之所托,扮演为宏扬正宗佛法的角色。

该寺于开幕当天尚邀请各国诸山长老大德为诸佛菩萨圣像开光典礼,并择于本月23日至29日主持冥阳两利万缘水陆大齐吉祥胜会。

《16/11/00 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