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主席-释日恒长老

理事成员简介
 隆化乐龄村 美梦成真

座落于柔佛新山古来哥打丁宜柏玛达英边英园,首期的三幢五层楼大层,总共有104单位二房式的公寓–隆华乐龄村。终于在26-l-2004宣告落成,并于2005年8月19日正式取得入伙纸(0.C.)。无疑地,这是一件值得佛教界人土庆幸和引以为荣的慈善德业。

这项耗资一千一百万令吉,占地约七,亩的建地工程,除了三幢五层楼公寓外,还有一座多元礼堂及一座医疗及行政楼。目前隆华产业管理委员会及Dumico公 司,正在策划美化环境及装修屋内工程与添置家具,以尽快安排隆华长老收容所内身体健康,生活能自理的乐龄人士,人住于安乐窝,以享晚年生活。同时该村也一 视同仁,将开放给各族乐龄人士申请。一俟时机成熟时,佛总会再接再厉,继续推展第二期的庞大工程,俾使更多贫老,实现老有所终的梦想。

隆华安龄村堪称老人理想的安乐窝。地点设在离新山士乃机场约五英里的新发展区,地方宽敞,广植林木,蓊郁青翠,空气新鲜,环境清幽,是“老有所终,老有 所乐”的理想家居。每日提供五餐,皆以素食为主。休闲活动则包括健身活动、歌唱、颂念、阅读、手工、缝纫、烹饪、看电视、听音乐及各项运动等。当该乐龄村 全部启用时,将可容纳五百名耳顺之年,贫病交加、鳏寡无依,不分种族的老人。

诚然,今日隆华乐龄村的落实,得之于隆华长老的遗愿感召,以及社会上无数善长仁翁,护法大德的无私奉献,有以致之。乐龄村的概念乃源自隆华长老之贫老收容 所。当初,隆华长老眼见人生贫苦与病老之可怜,而大发恻隐之心,以慈悲化成力量,省用节食,并四处化缘,而奠定今日乐龄村的计划基础。佛总自秉承长老遗愿 以来,不敢懈怠,更时时牢记佛总成立的宗旨之一,即“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之兴办,与我有份”。于是黾勉从事,积极展开工作,务求早日落实该计划,给华社一个 好交代。但这中间一路走来,历尽沧桑,也遭到一些颟顸无理人士的诘问质疑,甚至无的文矢,破坏形象,几乎陷佛总于不义之局面。幸好本总会诸理事,意志坚 强,目标明确。在大家和衷共济下,毅然扛起义旗,渡过难关,完成了隆华长老的宏愿,使天下贫病无依的老人,得偿所愿,入住乐龄村,安享“老有所终,老有所 乐”的晚年生活。

最后我要在此恳切声明佛总乃本邦华社最高的宗教机构。一向秉承释尊遗教,注重推动社会文教及慈善事业。我们将以积极无私的态度,争取信众的扩法和支持, 以完成“慈悲济苦,舍爱行愿”的公益事业。在完成大业的过程中,社会人士如有任何疑虑,请勿逞一己之快,肆意在报上作毫无根据的抨击,以破坏佛总的公信 力,使佛总在公众人士的心目中,蒙上一层阴影。佛总欢迎任何关怀及爱护华社公益事业的人士,并愿意和他们联系和交流,以促进共识, 落实同体大悲的愿景。

《无尽灯》第4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