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主席-释日恒长老

理事成员简介
维护权益 正法久住

佛总成立于1956年。其崇高宗旨为承传及发扬佛陀慈悲救世的精神、维护佛教的权益、尊严及提倡正信的活动。
近来国内发生了两宗有损佛教权益、尊严和形象的事,即法轮功已在1965年公司法令下,以“法轮大法研究中心”的名义正式注册(Falun Dafa Research Centre Bhd.FDRCB引26-07-04商业注册局首席执行官阿都哈林的来函) 以及首都一些酒廊肆意亵渎佛教的行为,令佛教界哗然非议,声称要以严正的态度和法律行动对付之。

“法轮大法研究中心”获得商业注册,乃因该组织声称推动艺术研究活动所致。根据国内事务部副部长陈财和的透露:内政部绝对不会颁发社团准证给予任何含有政 治意识的团体。法轮功被大马政府禁止注册,乃因涉及中国的政治以及受到驻大马中国大使馆的坚决反对。但事实上它已获得商业注册准证。

这种前后矛盾的谈话,颇使佛教界感到愕然困扰,并质问政府到底持何标准给予批准。既然已知该组织的活动涉及他国政策的事务,也破坏马中友好关系,不符我国本身的利益,政府自应采取果断的行动禁止之。
面对此严峻挑战,我佛总当以坚强而明确的态度正视之。我们坚决反对任何非佛教组织或和正信佛教团体无关的组织,使用佛教专用名词、名相等进行宣传或作商业 用途,以免扰乱社会视听。若该组织已“设法”成为大马“商业团体”,进行不抵触大马法律的活动,它就得放弃一切与佛教有关的名词与活动。

佛像是神圣至尊的象征。滥用佛像作为商业用途,进行室内装璜活动,是一项亵渎佛教的行为,作法有侮蔑性,也罔顾宗教信仰的敏感性。我佛总对首都一间酒廊滥 用佛像的作法感到遗憾,斥其明知故犯,挑衅味浓。佛总正采取积极的步骤,要求当局严厉阻止此种易惹民怨的无知行为。最后,我要用两句诗宋重申和概括佛总至 高至圣的护教使命:

佛光显露严慈圣
总归教诲佛法僧

《无尽灯》第3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