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佛总雪隆分会

雪兰莪/吉隆坡

首都佛教大厦的建立,可说是我国佛教史上创举,因为它从筹备,募捐以至大厦建成,仅花费了4年 之时间,其建筑基金是来自我国及海外佛教徒的热心捐献,也由这点可证明首都佛教大厦是值得全体佛教徒的一致支持者,这座大厦将可供作世界佛教友谊集会,举 办佛教学院,培养弘法人才,设立清贫子弟助学金,施医赠药,负起文化教育,福利,慈善之义举,联络教友,促进佛教大团结!
由於佛教在我国团结人民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政府除了赞助该大厦建筑基金10万元之外,尚批准捐款予该基金者可豁免所得税,这也是促成它在短期间能够完成的原因之一。大厦虽已完成,但这并未意味着大家的责任就此完结了,相反的,它今後的维持与发展,尚需要依靠社会各阶层人民的继续支持,永垂不朽的伟大佛教事业才能得以延续以至发扬!

雪兰莪州佛教分会筹建首都佛教大厦委员会
主       席: 释本道
总务主任:  释明智
财政主任:  释镜盦
募捐主任:  法华庵
一九七五正月十日

佛总雪州分会筹建大厦委会 

产生各组委员积极展开工作

(吉 隆坡八月四日讯)马来西亚佛教总会,雪兰莪州分会筹建首都佛教大厦工作委员会,目前积极展开全面工作,各寺院,庵堂法师,主持及热心信徒除积极推动募捐工 作外,该委员会原订於八月八日至十日假怡保律观音阁联合启建万缘思亲吉祥三画夜大法 工作,亦全部安排就绪,全体工作人员在主席本道法师,副主席兼财政镜盦法师,总务明智法师及募捐主任法华庵等理事领导下,为筹建大厦目标共同工作一切顺利 进行。

该会日昨假怡保律三英里观音阁议事厅召开大法会工作委员会第三次议,主席本道法师因事告假,由 副主席镜盦法师主持,是日出席委员常踊跃,超过五十余众,据主席向会上称:大法会募捐工作,蒙社会热心人士,男女善信等鼎力支持,成绩非常美满,结至今 日,包括认捐及收到义款已超过五十万元大关!还有甚多佛教团体及热心信徒代募之缘簿尚未交到,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今届举行大法会能筹足基金,兴建一座富丽 堂皇的首都佛教大厦,为发扬佛教事业及推动慈善福利和教育作出贡献!

会议按照议程进行,议决事项如下:
(一)产生大法会各组工作委员:

主席:
释本道
副主席:
释镜盦
总务主任:
释明智
总务组组员:
释远藏,释觉添,释敬真,邱南洋,弘坤,黄注
财政组:
释镜盦,释妙清,释远藏,释证能,释证空,释德华,释继修,释常昌,释继舜,黄锦瑜,叶福兴,黄锦秀
法事组主任:
释达泰,释定发,释性悟,释弘悟,释妙清
总主坛:
星  加 坡: 释常凯,释慧观
  马来西亚: 释金明,释真果
大坛梁皇宝忏主坛:
释清亮,释祥空,释达恭,释定发,释广馀,释会航,释定在,释真光,释定心,释性空,释如俭,释性云,释继明,
过弘源,释坚藻,释妙珍,释性悟,释弦悟,释妙清,释觉添,释真经, 释明空,释净性,释智印, 释智常,
释续敏,释文圆,释证空, 释证深,释证宁,释证愿,释证圆,释证修,释继修
药师坛主坛:
释贤崇,释悟丹,释能心,释普照,释龙磇,释宗乘,释觉华,释远明,释远定,释全贵
净土坛组员:
释柏泉,释海铨,释润财,释福贵
净土坛:
释德华,释常昌,释慧贤,释锡满,释继舜,释容德,释树芬,释衍德,释敬添,释慧清,释励坚,释善慈,释志铭,
  锡兰,泰国法师共十位
法事组委员:
陈顺荣,蔡细春,唐亚澄
福食组正主任:
法华庵
福食组副主任:
昙华苑,德发姑,黄注
福食组组员:
千佛寺,普仁堂,宝林法苑,莲花庵,真善堂,美德堂,飞霞精舍
文书组主任:
释性悟,释性云
文书组组员:
释谭空,释证深,释福光,释德华,释继舜,释宗华,黄锦瑜,邱南洋,叶福兴,温桂娇,柯心广, 杨妙智,
  谢善玲,陈明
布置组主任:
释明空
布置组组员:
释定发,释镜庵,释明智,释证空,释证能,释证宁,释福贵, 释德华,释常昌,释继修,释福光,释宗华,
  黄锦瑜,洪允才,柯心广,陈顺荣
联络组主任:
释定发
联络组组员:
释镜庵,释明智,邱南洋,李品献,林素兰
招待组主任:
释证能,妙德
招待组组员:
法华庵信徒卅位
素宴组主任:
黄心如,明显
素宴组组员:
昙华苑佛学研究会廿位
交通组主任:
洪允才,钟荣

(二)欢迎新加坡佛总主席宏船大法师莅临主持大法会开坛说法及奠基事

副主席镜
法师称:
宏 船大法师定於八月七日下午六时卅分乘马空班机飞抵梳邦国际机场,随行者尚有常凯法师,慧观法师,远藏法师及继明法师等,会上议决组团派专车前往机场迎迓, 参加欢迎之佛教团体计有:雪兰莪州佛教分会,筹建首都佛教大厦工作委员会,马来西亚佛学院学生,昙华苑佛教研究会,八打灵再也观音亭福利会,吉隆坡佛教宣 教会,雪州佛教会,世界佛教友谊会及雪兰莪泰国佛教会等,届时国际机场当有一番盛况,该团抵隆时将为八打灵再也观音亭上宾,是晚七时半由该亭福利会全体董 事设盛大素食宴招待。

(三)八月八日至十日(农历七月初二至初四日)大法会期间,欢迎各界善信莅临拈香,祈祷世界和平,万事如意,本会敬备素宴招待,欢迎各界光临。

(摘自《无尽灯》第六十九期 P.35)


雪佛教分会筹建首都大厦

丹斯里王其辉主持揭幕剪彩
(吉隆坡八月八日)雪兰莪州佛教分会筹建首都佛教大厦委员会於今日为该佛教会启建万缘思亲吉祥三画夜大法会,恭请地方政府及环境事务部长丹斯里王其辉主持大法会揭幕剪彩,另恭请星加坡佛总教会主席宏船大法师开坛说法及动土礼。

丹斯里王其辉在剪彩大典过后,发表演讲如下:
雪 兰莪州佛教分会筹建首都佛教大厦委员会今日假吉隆坡怡保律观音阁联合马星佛教长老,诸山大德及全雪州寺院庵堂长老,大法师,住持均义务到场诵经祈祷世界和 平,国运昌隆,人民康乐,诸位社会贤达,善长仁翁及各方善男信女均踊跃捐输鼎力支持将全部收入义款一概充作兴建首都佛教大厦基金,此种发扬佛教精神,令人 钦敬!

该会在主席本道法师,财政镜盦法师,总务明智法师,募捐主任法华庵等理事领导下,积极展开筹建及募捐工作,会址经已购置,图样 亦经设计,该建筑物,楼高四层,全都建筑费及设备费需要经费百万元,据该会主席称,大厦礼堂可供作世界佛教友谊集会,举办佛学院,培养弘法人才,设立清寒 贫穷子弟助学金,施医赠药,负起文化,教育,福利,慈善之义举,联络教友,促进佛徒大团结!

吉隆坡我国首都,而且也为我国第一大城 市,它集政治经济,文教,交通之中心,法治修明,人文荟萃,工商发达,且国际重要会议,工商展览,均云集於此,堪称东南亚之重要都会,本人希望首都佛教大 厦建成后,马来西亚佛教总会应设在首都,对联络世界及全马各地教友发扬佛教事业,将作出伟大贡献!

今天本人顺此向诸位宣布,雪州佛教大厦基金,已经获得政府批准捐款人豁免所得税,该批准公文经於一九七五年七月三日第十四期宪报发表公布,编号为二五二七号, 本人今日深感荣幸,受邀请主持大法会揭幕剪彩大典,我诚心祝福,大法会筹建首都佛教大厦成功!

星佛总主席宏船法师致词 

星加坡佛教总会主席宏船法师主持开坛说法如下:

今 日为贵国全雪兰莪州各寺院庵堂联合启建万缘思亲吉祥大法会三画夜的开始日期,也是贵国佛教徒为筹建 首都佛教大厦,而表现团结力量,发扬佛教事业的盛典良辰。刚才看到贵国地方政府及环境事务部长,拿督王其辉先生亲临主持大会剪彩,四众檀,热烈莅临,可 见佛教得到宰官,长者,居士,四众檀的护持,前途一定光明普遍。因为诸位这种善心与善愿,自然就会感召佛力的加被,而使贵国国运昌隆,风调雨顺,物阜民 康,社会繁荣而安宁。宏船今日承蒙贵会诸大德的盛意,邀请前来为大法会主持开坛说法,不但感觉光荣,也替贵国政府人民,欣喜庆快。同时也为诸位发起大德, 执事,预祝一切皆得圆满成就。

今就佛前,为法会恭说偈言曰: 

其一:
万缘思亲吉祥会,体佛大孝报亲恩。
龙天众圣同护持,释檀总摄转法轮

其二:
拯度群迷登觉岸,阴阳普利超天界。
目连救母仗如来,一念回光万劫消。

其三:
仗僧礼佛忏前愆,九世宗亲获善缘。
刹刹尘尘归净土;弥陀慈父垂影现。

其四:
大地宗亲蒙接引,莲华九品座上生。
合掌稽首礼如来,佛放毫光见性真

筹建首都佛教大厦委员会主席本道法师致欢迎词如下:
丹斯里王其辉部长,新加坡佛教总会主席宏船大法师,诸位男女嘉宾,诸位法师,各报记者先生,诸位男女善信:

今 天是马来西亚佛教总会,雪兰莪州分会筹建首都佛教大厦委员会,发起联合马星佛教界长老,诸山大德及雪兰莪州各寺院庵堂法师,住持及当家等,假怡保律观音阁 敬设坛场,启建万缘思亲吉祥三画夜大法会,蒙我国地方政府及环境事务部长亲临主持大法会揭幕剪彩,并蒙佛门尊宿,星加坡佛教总会主席宏船大法师亲临主持大 法会开坛说法及主持首都大厦奠基典礼,马星各地佛门长老,诸山大德,锡兰及泰国法师等均亲临,义务诵经,祈祷世界和平,国连昌隆,人民康乐,万事如意。

本 会副主席兼财政镜盦法师,总务明智法师,募捐主任法华庵等理事 领导下,为筹备大法会,日以继夜工作,并蒙诸社会贤达,善长仁翁,热心男女信徒鼎力支持,大家均同心协力为筹建首都佛教大厦共同工作,将全部收入义款概充 作为兴建首都佛教大厦基金,可谓种福及报恩之两利功德。

至目前初步结算成绩,已超过六十万元以上大关,本席谨代表雪州佛教分会筹建首都佛教大厦工作委员会,向全体义务法师,义务工作人员,社会热心人士,男女善信致以最崇高敬意!

最后,本席亦代表本会合体理事欢迎诸位光临拈香礼佛,同沾法益,恭祝诸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主席团代表拿督陈光汉亦受邀发表演说称:
今天我们能够参加这个寓有历史性的佛教大厦动土典礼,可说是给大家广结善缘的好机会。兄弟被派向各位讲几句,觉得非常荣幸。

这 次万缘思亲吉祥大法会,已经是为马来西亚佛教的进展历史,写上了新的一页。有些人士或者会觉得,兴建佛教大厦,在马来西亚人民心目中,并不是一件稀奇的 事。那是当然,兴建佛教大厦,或者其他宗教的礼堂,并不算什么稀奇的事。但内中的重大意义,或者大家未曾作深切的体会而被略了。

目前亚洲的政治体制已经有了明显的转变趋势。这趋势就是以前采用西方民主制度的国家,陆陆续续,一个跟着一个,已由西方民主制度变成为独裁专政了。

马来西亚是新兴国家之一,是采用西方民主议会政制。幸亏并没有这种趋势,这一点是我们值得自豪自庆的。

民 主制度的真谛就是人民的一些基本人权跟自由,都得到宪法的保障。在各种民主自由中现在兄弟特别要提出人民的自由信仰来配合今天这个盛会。或者有人会觉得, 宗教自由并不是重要的自由。如果有这种想法恐怕是忽略了历史的教训。因为翻开世界历史,有很多重大演变,多次的大战争都跟宗教的不自由有关系而发生的。

今天我们能够开这个大会,能够向各位善长仁翁,公开发出慨捐善款的呼吁,能够筹备兴建佛教大厦,能够将捐赠善款的扣除入息税,这几个要点,就是证明了我们在马来西亚是拥有十足宗教信仰自由的。

有一点更要提一提的就是,用回教做国教的马来西亚,能够有这种宽大尺度的宗教自由,更是表现了我们是生活在自由民主的国度中。

愿大家好好的珍惜这种自由,在吾佛慈悲,佛光普照下,为马来西亚带来善果。

金明大法师致词(见上讲座)
较 早时,并恭请丹斯里王其辉,拿督陈光汉,拿督陈仁庆。黄信昌,沈平春,叶炳,杨忠智,黄德安,杨邦康,郑天柱,叶谋顺,杨金福等居士上香。继恭请潘斯里黄 美淑,拿汀卢镜廉,拿汀林秀蓉,巫丽珍,彭淑英,林文缎,刘耀全代表刘爱珍,陈金英,何卓瑛,郭立娥,张瑞琼,王莉莉,王小玲,陈达真等居士献花,恭请总 主坛星加坡宏船大法师,慧观大法师,马来西亚本道大法师,金明大法师及定光大法师拈香。

马星诸山大德主坛诵经毕,素宴亦告开始。循人校友会国术醒狮团亦受邀在场助兴,为况殊盛云。

(摘自《无尽灯》第六十九其 P.30-p.31)

举行三画夜大法会, 筹得七十万元概充大厦基金

(吉隆坡八月廿九日讯)马来西亚佛教总会,雪州佛教分会筹建首都佛教大厦委员会於本月八日至十日假怡保律观音阁举行三画夜大法会,经已顺利进行,圆满结束,全部收及认捐义款达七十万元,概充作兴建大厦基金。

该 委员会日作假怡保律观音阁召开第六次会议及大法会工作委员第四次联席会议,出席理事委员非常踊跃,计有:本道,镜盦,明智,贤崇,达恭,弘悟,觉添,性 悟,妙德,明显,弘坤,常昌,宏通,德华,福光,柏泉,定发,妙清,明空,证空,证能, 证宁,证圆, 继修,智印,智常,坚澡,海铨,润才,郑天柱,黄信昌,邱南洋,黄锦瑜,林素兰,洪元才,谢善玲,柯心广,罗宗华,杨妙智,钟荣开,列席有绘测师李鸿钧, 苏国强,张基伦及林敬祥,济济一堂,会议由主席本道法师主持,主席本道法师致开幕词略称,本会举行大法会,蒙地方政府及环境事务部长丹斯里王其辉主持揭幕 剪彩,星加坡佛教总会主席宏船大法师主持开坛说法及奠基典礼,各同仁出钱出力,并蒙社会热心善长仁翁,男女善信,鼎力支持,怡保律观音阁惠借会所场地等, 使大法会顺利成功,希望将来大厦落成后,各同仁应积极发扬我佛慈悲精神,为促进社会慈善福利及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副主席兼财政镜法师致词:
本 会筹建首都佛教大厦工作委员会,於一九七五年正月十日成立,鄙人不才,被选为副主席兼财政职,在正主席本道法师,总务明智法师,募捐主任法华庵,本州各寺 院庵堂法师,主持,当家及全体理事热心推动宣传及展开募捐工作,虽在短短的七个月期间,蒙各界热心人士鼎力支持,成绩斐然,结至八月十五日认捐总额达六十 九万四千零九角五分正,义款进支结册表,经印发各位参阅,请提出宝贵意见指正之。

筹建佛教大厦工作及举行大法会期间,因时间过於迫促,故对办事及行政方面等工作,致有超越正主席及总务之职权,在所难免,本人深感抱歉,祈请主席,总务及各组工作委员多多原谅。

此次举办大法会筹款, 堪称我雪州佛教空前大团结,各同仁均抱着共同目标,为筹建首都佛教大厦,日以继夜,共同工作,致有今日之美满成绩,实应归功全体工作委员之通力合作有以致之。本人谨代表本会向大家致忠心感激,愿佛光加被,福慧双增,万事如意!

今本人年事已高,且身体健康欠佳,理应退休让贤,目前初步计划经告一段落,祈望主席,总务及全体筹建委员,负起任务,再接再厉,积极进行第二步筹款及兴建大厦工 作。最后,本人谨预祝首都佛教大厦早日成功,谢谢各位。

总务主任明智法师致词: 
彼 对副主席兼财政镜盦法师报告深为感动!此次筹建首都佛教大厦,镜盦法师为主要发起人之一,对推动会务策划大法会及展开募捐工作,出钱出力,令人钦敬!今筹 建工作正须再接再厉,积极推行第二步筹款及兴建大厦工作,镜盦师竟称因身体健康欠佳为由,拟退休让贤,本席提议应大力挽留之。(会众热烈掌声,一致通过挽 留)。明智法师对该委员会副总务邱南洋居士,设计主任黄锦瑜居士为筹建会务及大法会期间之工作表示赞扬。各寺院庵堂长老,法师,主持,当家协力筹款,义务 诵经,出钱出力,难能可贵,彼希望各同仁继续努力,务使佛教大厦早日成功!

会议按照议程讨论,议决事项如下:

  1. 接纳大法会进支账目,待审核员查合后,始编印徵信录。
  2. 商讨修改图测事。据绘测师李鸿钧报告,近日接政府来函,指出本大厦停车场不够应用,会主议决接纳绘测师意见,加建地下一层作停车场,预算全建筑费(五层)约一百二十万元。
  3. 议决具函请马来西亚教总会支持,代筹募三十巴仙大厦基金。
  4. 选举十一人小组负责管理兴建大厦事宜,小组芳名:镜庵,明智,黄信昌,郑天柱,邱南洋,黄锦瑜,弘坤,德华,千佛寺代表一位,法华庵代表一位及莲花庵代表一位。
  5. 选出五位审核员:德华,常昌,福光,柏泉,继修。
  6. 决定兴建大厦日期,预定为本年底十一月动工。

会后由该委会设素宴招待全体工作委员。

(摘自《无尽灯》第六十九期 P.33-P.34)

筹建首都佛教大厦工作记要—- 明智

(一)兴建大厦缘起 
马 来西亚佛教总会雪兰莪州分会,成立以来,将近十有四年,由於尚无会所建立,一向推行会务宏大效果。早两年前,本分会同仁为会所问题,企求解决,曾集资购得 吉隆坡巴生路一处两万平方尺地,备作建立会所之用。兹以本分会同仁,咸感会所需要,不容再缓,几经会商,决定于本年开始发起筹建,成立建筑会所委员会,负 责进行筹建事宜,并推选本道老法师为正主席,镜龠法师为财政主任,明智法师为总务主任,法华庵为募捐主任,督导工作,分头推动。吉隆坡为马来西亚国都所在 地,本分会会所,建於首都,因名首都佛教大厦,一新见闻。此大厦蓝图,经由绘测师设计绘成。计为楼高四层,将来建成,规定分作佛教集会,培育人才,举办福 利,联络教团等用途,务使本分会人力财力,能够集中发展会所。

(二)筹募建筑基金
首 都佛教大厦建筑委员会。为使工作顺利开展。首先申请注册,批准大厦图测,尤其要求政府,豁免捐款所得税,这些均能如愿所请,一一获得政府准证后,即行筹募 建筑基金,因大厦全部费 ,约需百万巨款,方能完成,大厦地基,业已付出拾余万元,尚不在上估计之内,此大厦建筑费用,虽然如此浩大,但以会所不能再缺,建筑委员会同仁,均抱势在 必建的决心,以及本分会属下所有会员与佛团,均予支持及关注,对筹募建筑基金都具有信心。筹募方法,第一是向本分会内所有寺院庵堂请捐,以及本州大德,各 界善士劝募,镜盦法师尤多善巧方便,贡献甚大,这一初步劝募行动,获得非常良好反应。收到成千上万的乐捐,这一收获,充分证明本州佛徒及各地佛团对於首都 佛教大厦的兴建,是怎样的拥护与支持了。这使大厦建筑委员会的同仁,对工作的推进,增加不少信念与勇气。觉得大厦的兴建,在大众一心支持下,即使遇有困 难,也能克服而达於成功。

(三)拜访马星佛团 
为 筹募大厦基金,分发募捐缘簿,以及征求万缘法会赞助,大厦建筑委员会同仁,特别组成十八人访问团,於七月间访问马星各地佛团。此一访问团由本道,镜庵,明 智等法师亲自率领。团员多为委员会职员与各寺庵僧俗佛徒。访问的地方,首先是到怡保紫竹林,该林住持与信众,对来访本团,竭诚招待,并响导本团访问怡保各 寺庵。其次是到芙蓉与马六甲,访问当地寺院佛团,并受到热烈接待,最后,到达新加坡,住息於毗卢寺,该寺监院远藏法师,对本团亦尽力照顾,在新加坡曾拜访 佛教总会主席宏船老法师,并承斋宴招待本团。此外拜访佛教总会总务常凯法师。龙华寺慧观法师,以及星洲各大寺院庵堂,他们对本团到访,除了热烈欢迎外,对 筹建首都佛教大厦,均予精神的支持与财力的捐助,使本团的访问能够顺利完成任务,这不能不感激各地佛团的慷慨援助。在此特致万分的谢意。

(四)启建万缘法会 
访 问归来,接着筹备万缘思亲吉祥法会,法会预订於八月八日开始,连续举行三日,法会地点,特借场地宽大的观音阁。法会开檀,特请我国地方政府及环境事务部长 丹斯里王其辉先生剪彩与演讲,新加坡佛教总会主席宏船法师主持启坛说法,马来西亚佛教总会主席金明法师致词,本道法师,慧观法师,定光法师上香,以及贵宾 演说。参加发会开坛盛典的诸山长老,大德僧伽与各界善男信女,不下二千余众,法会盛况,堪称稀有。并有醒狮表演,锣鼓喧天益增热闹。此一法会计分三大法坛 举行,其中主坛礼拜梁皇宾忏,由达恭,定发,性悟,净性,智印,智常,坚藻,继明,妙清,广祝,广余,妙珍,性空,弘悟,觉添,真经,明空,继敏等法师领 导,药师坛由贤崇,悟丹,普照,能心,龙光,宗乘,觉华,远祥,全贵,远明等法师主持,净土坛由柏泉,海铨,润才,宏通,慧清,树芬,基伦,衍德,励坚, 慧贤,福贵,容德,敬添等尼师共修,此外还有锡兰与泰国法师设坛诵经。每一法坛,布置得金碧辉煌。庄严无比,法会中经声佛号,日夜不辍,祈福荐亲的信男 女,前来法会拈香参礼,更是空前雀跃,筹委会同仁都感欣慰。尤其主持各个法坛的诸山大德长老法师,各大寺院庵堂尼师,均发心义务工作,不但分文未取,且都 自费车资。还有法会期内,负责宣传书写工作的副主席伯圆法师,副总务邱南洋居士,负责斋堂饭菜的法华庵善众,黄注,德发,品献,瑞治等居士,尚有分担账 房,买办,招待等工作的妙德,明显,证能,证空,证宁,德华,常昌,继修,宗莲,厚结等诸尼师与福光,福兴,弘坤,陈明,妙智,善玲,宗华,宗英,心广, 月龄,秀贞,锦瑜,锦秀,树立,智意,素璇,素瑶,意云等众居士,人人鼎力护助法会,个个发心恳勤工作,使得法会如法进行而达圆满结束,真是功德无量。此 外前来法会随喜帮忙的有锡兰庙青年团巴生佛教青年团,昙华苑佛学研究会,巴打灵观音亭福利会,西明寺佛教青年团等。总之,万缘法会的举行,得到远近各地众 多的佛团与佛徒,以及各界人士的帮助而完成。法会所收各项善款,除却开销费用外,均拨充建筑首都佛教大厦基金,因此建筑大厦费用,获得法会的不少支援,这 是不能不感激所有帮忙法会的僧俗佛徒与各界仕女的。

(五)举行大厦动土
启 建万缘法会的开坛日,同时举行首都佛教大厦动土典礼,这一动土仪式,特请宏船老法师主持。时间为下午一时,正当前往动土时,忽然黑云密布,雷电交加,大雨 下个不停,但众人还是坚持冒雨前往目的地,上香点烛,十位法师诵经持咒,但见雨越下越大,未免使人心急万分,有人问为什么会下这么大的雨,法师答这是一个 良辰吉日,凡做好事能吉祥如意兴旺。不久骤雨勿停,个人的心情都显得异常开朗,真所谓云开日出见分明,动土仪式,就在众人兴高采烈的欢笑声中结束。
建首都佛教大厦的工作,至此告一段落,以后则待工程的进行,於此祝愿:大厦工程早日建成,到时筹建大厦的工作,才告圆满结束。

( 摘自《无尽灯》第六十九期 p.22 )

3.    施医赠药及布施活动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雪兰莪分会在宣扬佛教广大渊博之教义及教导博爱精神外,更已负起推动社会慈善福利事业,是本地区宏扬佛理之中流砥柱,获得广大社会人士之极力支持。

施医赠药所 
早於1968年5月11日已成立“施医赠药所”,初时假本市怡保律观音阁举办,至1073年1月15日迁至本市隆佑律圆通庵迄至后来因城市发展工程影响而停顿。在此漫长的岁月里,该会同人都是默默地工作,如果以每天得到施医赠药者是20名,则1年是7千200名12年则共有8万6千400名贫病者得到免费的医药施赠,所花费的款项亦达50万元之钜!

布施赠物计划 
施医赠药只是该会其中一项社会服务而已,此外,佛陀圣诞(卫塞节)屏该会同人也都循例举行布施赠物计划,赠送礼物(食物)及款项予州内老人院,孤儿院,盲人院,残废院以及各华文报章刊载之不幸贫病孤寡求助者,12年来如一日,从未间断,也永将不止休;当然,该会能够对社会有这麽多的贡献,除了领导该会的高僧,大德各界善信外,更重要的是得到社会热心公益人士的大力支持,捐赠款项及粮食,这种不倦於社会慈善福利济贫救苦,抚寡恤孤之忘我伟大精神,都是遵循佛陀之意愿。


马佛总蒲种支会新会所大殿
雪兰莪/吉隆坡
马佛总蒲种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