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佛总雪隆分会

雪兰莪/吉隆坡

近年重要活动

庆祝我国独立五十周年国庆
马佛总雪隆分会于国庆前夕,获文化艺术及文物部指示,促请我国六大宗教组织定于2007年8月29日,同时举行各自的宗教仪式和活动,以热烈庆祝建国以来在各领域所取得的稳健成就,共同祈愿我国社会和全体人民在未来的日子里,永享太平盛世与富足安康 。
佛教界的国庆祈福晚宴庆典,由马佛总主催,马佛总雪隆分会负责主办邀约各佛教团体联办这项普天同庆和深具意义的盛举。

为中缅地震风灾灾民发动筹款赈灾及举行超度祈愿大会
中国四川及缅甸发 生严重地震及热带风暴大灾难,造成数以万计的生命伤亡和亿万的财产损失,且不断延续发生余震及引发洪灾破坏。这一场空前的劫难,唤起了全球各地民众的关 爱,纷纷主动发起筹募赈灾活动,提供物质及精神上的各种支援。
马佛总雪隆分会随即配合总会的号召,以各种形式发动如火如荼的赈灾筹款活动,成功为 灾民筹募了逾百万令吉赈灾金。除此之外,还恭请诸山大德长老,为四川及缅甸灾区罹难众生举办了超度祈愿大会,祈求佛力加持消业往生净土,伤者早日康复,国 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

南马赈灾

中缅赈灾祈愿法会

中缅赈灾祈愿法会

移交中缅赈灾支票

移交中缅赈灾支票

中缅赈灾祈愿法会
承办《雪域上的光芒•文成公主》音乐剧演出
雪隆分会于3月12日假马来 西亚文化宫,承办一场名为《雪域上的光芒•文成公主》音乐剧演出,以筹设施医赠药及各项发展经费,获得非常热烈的反应。不但超越原订筹款目标,也使本土佛 教舞台音乐艺术有机会开拓新的成长空间
文成公主音乐剧演出演员与雪隆分会理事、护法合照
 全国抄《心经》护国息灾活动
经 过两届“全国抄《心经》护国息灾”活 动,获得各寺院团体热烈响应,雪隆分会决定将这一项活动列为长年的例常活动,配合每年的观音成道日与国庆日,邀请全国寺院庵堂、佛教团体一起共襄盛举,以 凝聚信众佛友愿力,主办“全国抄《心经》护国息灾”活动。主办当局再度祈愿这股强大功德力能够继续为国家、世界及一切众生,得到十方三世一切诸佛加被,消 灾免难及平安自在。

抄心经护国息灾推展

儿童参加现场抄心经

现场抄心经场面
医药福利中心落成服务
马佛总雪隆分会历届理事十年来一直酝酿着复办义诊 服务的心愿,终于因缘具足而成办,完全有赖众多热心慈善公益的人士和各寺院庵堂的大力护持与马佛总雪隆分会理事的通力合作,才能在一年之间从零到有,把愿心化为 现实。
为落实佛教同体大悲和观世音菩萨的慈悲救度精神,新落成的医药福利中心特别安排在观音诞启用和卫塞节前的5月3日(农历四月十九)举行开 幕,并凸显该会筹办佛教施诊事业的意义与四大宗旨,即1.以三学总持续佛慧命,2.以文化教育弘扬圣教,3.以慈善医疗普利世间4.以禅定共修净化身心。
医 药福利中心每天有专业中医师为大众提供中医内科、针灸及推拿理疗服务。为确保医疗素质与疗效,中心采用成本较昂贵的科学中药粉以供医师处方,唯只将向投医者收 取象征式费用。出家众就诊一概免收费用。经济情况有困难的公众,亦可申请全免费用。

医药福利中心理事委员合照

雪隆分会医药福利中心开幕
承办《释迦牟尼佛传》音乐剧演出
雪隆分会于24/5/2009晚上, 再度假马来西亚文化宫承办一场《释迦牟尼佛传》音乐剧演出,为大马佛教总会槟城慈善大楼筹募20万令吉活动基金,以使大马佛教总会槟城慈善大楼得以延续济 世利生事业,余款则充作雪隆分会施诊中心医药及发展经费,协助推动该中心服务贫病大众的慈善事业更加稳健发展。

《释迦牟尼传音乐剧》全体演员、工作人员与佛总雪隆分会理事及赞助人合影
成立佛总雪隆分会律师护法团及政府事务处
由于社会形态与结构随着世界 经济、政治不断剧变分化而日趋复杂,国际宗教生态也出现扩大激化现象。在大马国内亦然,尤其是几个州大蓝图陆续公布,佛教寺院团体面对的问题与事务也相对 的复杂化和面临关键性的时刻,为了更好的维护广大佛教信仰者的权益和地位,确保大马佛教发展的良好空间得以持续与进一步的改善,马佛总雪隆分会主席与理事 们积极寻求应对之策,汇集了多名有志发心护持佛教事业的法律界精英,共同商议成立本会的律师护法团,协力维护佛教的权益与地位,为大马佛教的兴盛与发展做 出贡献。
马佛总雪隆分会主席明吉法师与理事们召集多位法律界人士,并在多位具有影响力的佛团领袖见证下,于6月20日正式宣布成立“佛总雪隆分会 律师护法团”
律师护法团成员:
      郭义民 Quek Ngee Meng
      廖松新 Liu Chong Sin
      朱丽燕 Salley Chee Lai Yan
      余菊娇 Yee Keok Kiew
      邱俐豪 Yau Lap Ho
      谢建安 Cha Kian An
      李镇良 Lee Chan Leong
      余永裕 Jeremy Ee Eng Joo
      戴丰发 Tay Hong Huat
      叶顺利 Ye Soon Lee
      吴德福 Goh Teck Hock
政府事务处:
      释胜勤Shih Sing Kan
      朱丽燕Salley Chee Lai Yan 

2009年6月20日,马佛总雪隆分会成立了以吴德福律师 、郭义民律师、余菊娇律师、邱俐豪律师、朱丽燕律师、李镇良律师、戴丰发律师 、廖松新律师、叶顺利律师、谢建安律师 与余永裕律师11名法律界人士组成的佛总雪隆分会护法团。前排左3为佛光山代表如行法师以及佛总雪隆分会代表:左起为继敏法师、宗莲法师、明吉法师、常超法师、继修法师与常昌法师。
宗旨与目标
协助马佛总雪隆分会维护正法佛教事业与道场清净,引 导善信如法护教。职责范围包括:

  • 1. 配合已在筹组中的政府事务处共同维护与保障佛教团体和佛教徒的权益。
  • 2. 针对寺院佛团的纠纷、财务问题、不如法的产权结构及其他与法律有关事务提供正确的咨询和意见。
  • 3. 针对假借佛教名誉办道场或藉僧众主法道场实是幕后操纵,不以佛教精神与教育为主导,而以谋取俗世私欲权利为目的行为,提供应对的策略与咨 询。
  • 4. 针对处理大众捐款帐目不透明引起质疑与纠纷、出家众的如来家业变成俗家事业等等不如法也不合法转移资产与财物的不法行为,提供应对的方法与可行途径,以纠 正或防范有关不良行为危害佛教事业。
  • 5. 针对利用权势干预道场行政与人事的事件,提供应对策略与咨询,还寺院佛团清净并防止不良现象继续恶化。随着律师护法团的成立,为了加强佛总雪隆分会应对日 益频繁的政府事务,同时成立了以胜勤法师为首、朱丽燕律师提供法律咨询的政府事务处,使雪隆分会的行政结构更趋完善。

马佛总蒲种支会新会所大殿
雪兰莪/吉隆坡
马佛总蒲种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