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佛总淡边支会

马佛总淡边支会会所

(摘 自 《 无 书 灯 》 第 7/153 季 刊 )  特 辑 : 编 辑 室 整 理

缘 起 简 介                                                                                                  
佛 教 徒 在 淡 边 市 效 建 起 宏 伟 壮 观 的 新 会 所 。 此 已 扩 大 发 展 的 空 间 , 展 开 多 项 活 动 , 加 强 了 佛 法 的 弘 扬 , 把 佛 院 慈 悲 的 精 神 推 广 普 及 埠 众 , 创 造 爱 心 社 会 , 促 进 国 泰 民 安 。

多 年 来 , 主 席 钟 祥 柱 居 士 的 领 导 及 诸 理 事 的 合 作 下 , 除 信 会 所 落 成 开 幕 典 礼 外 并 有 佛 像 开 光 典 礼 。 在 此 值 得 赞 扬 的 是 淡 边 闻 人 颜 振 业 局 绅 主 管 的 振 兴 屋 业 发 展 有 限 公 司 献 出 半 英 亩 土 地 , 亦 在 佛 弟 子   热 心 佛 教 人 士 的 支 持 下 完 成 了 新 会 所 大 计 。

淡 边 支 会 于 1983 年 3 月 31 日 正 式 成 立 , 会 员 人 数 由 数 十 名 增 至 整 千 名 , 显 示 佛 教 事 业 在 淡 边 欣 欣 向 荣 。 自 从 新 会 所 启 用 之 后 , 已 展 开 了 多 项 计 划 , 并 参 与 社 会 活 动 , 宣 扬 佛 理 , 净 化 人 生 。

周 日 佛 学 班 的 学 生 人 数 超 过 二 百 名 , 相 信 通 过 灌 输 正 信 佛 法 思 想 与 佛 陀 教 育 , 可 推 崇 至 爱 的 精 神 。 在 弘 法 方 面 经 常 邀 请 法 师 或 局 士 弘 法 , 间 中 也 外 安 排 中 国 、 美 国 、 英 国 、 法 国 或 韩 国 之 法 师 前 来 弘 法 交 流 , 如 今 新 会 所 落 成 , 对 于弘 法 活 动 势 必 更 扎 实 与 加 强 。

支 会 图 书 馆 的 设 立 发 挥 了 负 起 社 会 教 育 的 责 任 , 鼓 励 与 指 导 休 闲 者 如 何 利 用 图 书 馆 寻 找 精 神 上 的 粮 食 , 同 时 图 书 馆 也 是 一 个 最 适 宜 灌 输 佛 法 的 地 方 。 教 育 组 的 活 动 也 频 繁 , 除 了 开 办 周 日 佛 学 班 之 外 , 也 经 常 举 办 学 生 生 活 营 , 加强 青 年 佛 友 的 联 系 , 对 佛 教 的 发 展 将 有 极 大 的 帮 助 , 另 有 捐 血 运 动 的 推 行 , 贯 彻 佛 陀 的 慈 悲 心 。

支 会 理 事 热 心 佛 教 事 业 及 慈 善 活 动 , 每 年 都 举 行 浴 佛 及 上 供 之 仪 , 并 设 午 斋 与 到 会 者 结 缘 , 午 后 拜 金 刚   , 近 二 年 来 更 派 出 花 车 参 加 佛 诞 游 行 ; 同 时 也 响 应 参 与 乡 团 主 办 的 捐 血 运 动 。

怦 严 宏 伟 新 会 所 的 轰 立 , 象 征 佛 教 在 淡 边 已 稳 固 的 扎 了 根 , 相 信 在 钟 祥 柱 居 士 及 诸 理 事 继 续 领 导 下 , 佛 教 在 淡 边 的 发 展 将 一 日 千 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