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佛教总会第二十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 Category : 资讯

(霹雳14日讯)马来西亚佛教总会第二十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7月12日至14日假怡保近打河畔酒店 (Kinta Riverfront Hotel & Suites, Ipoh)圆满举行。共有约200名来自全国各分支会的理事、代表及观察员出席这两天的大会。大会邀请财政部长林冠英先生主持于7月13日早上10时正的开幕仪式,由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律师代表;7月14日闭幕典礼则邀请了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医生主持,由霹雳州议员黄诗情代表出席。大会在7月14日顺利选出第二十届新任理事,由日恒长老第六次蝉联马来西亚佛教总会总会长一职, 继续带领马来西亚佛教总会扮演住持正法、弘扬佛陀教育的重要角色。最后,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移交会旗给下届承办单位森美兰州, 由森美兰州分会副主席励坚法师接领之后圆满落幕。

开幕典礼

大会筹委会主席戴富来居士致词时表示,对于霹雳分会在成立48年第一次承办全国会员大会,深感荣幸及热烈欢迎大家的莅临。他也表示霹雳州怡保是一个繁华中不失静谧的山城,希望马佛总会各代表与观察员这三天聚集于美丽的山城之时,可共同谋划佛教在未来的发展方向。

马佛总会总会长日恒长老在致开幕词时表示在這個时代,要转法轮、推动佛教法务是不容易的,往往在许多佛教內容提昇的部份,还是没有办法有很大的突破。例如有些团体在佛教界中推动慈善和教育的工作,独自发心,缺少团队的合力,所以常会感受到法务的运作已经到了瓶颈,似乎没有能力再继续发展下去了;但是,也有些组织却可以说是非常蓬勃的。那是因为管理当中出现断层现象。日恒长老强调佛教的发展规划及人的领导内容需要加强以便可以「灯灯相续,绵绵无尽」的发扬。日恒长老也呼吁大家共同发勇猛心,自我鞭策,发心为佛教为众生奉献,珍惜此生得遇三宝学佛因缘,报答众生恩、国家恩、父母恩及佛陀的四重恩惠。

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律师代表财政部长林冠英先生致词时表示非常欢迎大家来到怡保这个美丽的城市, 并对于霹雳能够成为马佛总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承办州属感到荣幸。 他也表示政府重视及保障各宗教的发展, 因宗教能够净化人心。 他也表示只要人人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社会将和谐安宁。倪可敏律师代表财政部长林冠英先生宣布拨款五万令吉予马来西亚佛教总会。

同时,大会也颁发佛教服务精神奖予在佛教界有贡献的法师及居士大德。得奖者为继尊法师、胜勤法师、黎振双居士、傅佑聪居士、张幼妮居士、吕吉生居士及洪明孝居士。

晚宴

开幕典礼后, 大会进行一系列的会议包括接纳各组及各州报告及各州提案等, 并于晚上7时半举行晚宴。 马佛总霹雳分会第十八届名誉顾问拿督斯里黄家泉出席晚宴。 他在晚宴致词时分享他在中国论坛发表关于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他在论坛里引经据典,讲述佛教对丝绸之路贸易的贡献。 他希望大家能够加强对经典的了解与进修, 并把更有深度地佛法弘扬出去。他也拨款5万令吉为大会的活动基金。马来西亚佛教总会副会长禅亮法师代表赠送纪念品予拿督斯里黄家泉。

闭幕典礼

现任马来西亚佛教总会长日恒长老在闭幕礼的致词中感谢各分支会代表抽空出席这次的代表大会。长老也呼吁全体同仁发扬团结互助的和谐精神, 同心协力为佛教未来的命脉奋斗, 共创更蓬勃、更辉煌的关怀社会的心灵事业。

提案

提案1

吁请政府重视马来西亚佛教总会投诉有关非正信佛教的活动,并向马来西亚佛教总会咨询,以便采取正确的行动。

提案2
吁请政府关注与放宽正信宗教以非宗教建筑物为宗教场所,并给予多方面协助,以弘扬正确的宗教信仰和价值观,维护社会的和谐。

第二十届马来西亚佛教总会理事名单

职位 姓名
总会长 日恒长老
副总会长 妙开法师、禅亮法师、开宁法师、智达法师、海静法师、拿督斯里郑正金
总务 继尊法师
副总务 吕吉生、黎振双
财政 显恺法师
副财政 证能法师、戴富来
弘法组主任 悟慈法师
弘法组副主任 传愿法师、励坚法师
教育组 继证法师
教育组副主任 康邺夥、何庆保
福利与慈善组主任 胜勤法师
福利与慈善组副主任 黄建业、光常法师
青年组主任 净戒法师
青年组副主任 余伟胜、林士福
文书组主任 宗莲法师
文书组副主任 张幼妮、傅佑聪
联络组主任 继中法师
联络组副主任 常超法师、戴水洲
交际组主任 朱丽燕
交际组副主任 宽德法师、黄运强
执行委员 明吉法师、容栓法师、陈德华、钟碧慧
查账 麦笑琳
副查账 许淑美、觉宗法师
官方查账 长青威力行 McMillan Woods 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