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乐寺慈善医院动土礼

2017年国内

马来西亚华教总会总会长暨极乐寺慈善医院主席日恒长老赠送纪念品予卫生部副部长希尔米,
右为极乐寺方丈贤观大和尚及左为筹委会主席拿督黄得轩。

副卫长:增加20亿 明年医药预算250亿

(槟城13日讯)卫生部副部长拿督斯里希尔米透露,我国政府的医药预算,将于明年增加20亿至250亿令吉,以便能为人民提供更好的医药服务。
他说,我国政府今年的医药预算为230亿令吉。他强调,我国是世界上提供最好医药服务的国家,例如人民只要缴付1令吉,便可获得政府医院的医药服务,而且获得配给药物,可服用长达1个月。
他指出,在这之前,前往政府医院接受治疗的人民,更获得配给可服用长达6个月的药物。


极乐寺慈善医院动土仪式。

三号病房不调高收费

他澄清,我国政府医院病房,只有头等及二等病房调高收费,三号病房收费则保持。他提及,只要入住三号病房,人民将不会受到上述病房调高收费的影响。
他续透露,卫生部目前专注于展开“防范”疾病染患的工作,因为“防范胜于治疗”,以及目前在我国,接近一半人口为超重或肥胖。他提及,政府也鼓励人民改变生活习惯,其中包括饮食习惯,例如一些槟城人,一日至少为6餐。他是于周二上午在槟城极乐寺慈善医院动土仪式上及过后,向媒体如此指出。
仪式上,受邀致词者尚包括极乐寺方丈贤观大和尚、马来西亚佛教总会总会长暨极乐寺慈善医院主席日恒长老及槟州行政议员林峰成等。


耗资5000万令吉兴建的首间佛教医院,极乐寺慈善医院预料将于2020年建竣。

耗资5千万 医院料2020竣工

林峰成致词中透露,耗资5000万令吉,设备齐全及符合卫生部规划的极乐寺慈善医院,预料在3年后,于2020年建立。
他强调,槟州政府一向以来都鼓励民间组织回馈社会,尤其是社会有需要帮忙的人士。他说,在极乐寺慈善医院筹备兴建过程中,槟州政府,尤其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更多次与日恒长者商议,并在能力范围内给予协助。


左起拿督黄得轩、槟州行政议员林峰成、日恒长者及贤观大和尚。

日恒:取之社会 用之社会 广纳贫病者给予照顾

日恒致词中指出,他接任住持以来,医院的兴建就是规划之一,希望能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广纳贫病者,令病人能在慈善医院内得到安稳照顾,让极乐寺为槟城乃至整个国家,世界尽一份尽力。
“愿我们以慈善医院为一个小据点,从此大家都能深刻体悟佛教的菩萨精神,将以扩大至整个社会,让每个人都能了解,奉行佛教的菩萨悲行。”


极乐寺慈善医院将矗立在旧醉林居旧址。

贤观:为市民服务 病人可获专业人士照顾

贤观致词中指出,病者除了家人的爱心陪伴,更需要一个能提供求诊与接受治疗的地方,让病人可以安心在医院接受专业人士的照顾。他认为,极乐寺慈善医院的动土仪式,可说是为市民服务,作出贡献跨出了一大步。

资料来源: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