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書優:阻用善心欺詐牟利‧“別給錢假僧,要舉報!”

護法及嘉賓獻燈。(圖:星洲日報)
2011年国内

護法及嘉賓獻燈。(圖:星洲日報)

(檳城)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會長王書優吁請佛教人士及公眾相互配合,不要給錢假僧人,同時要積極舉報,制止假僧人利用公眾的善心欺詐牟利。
他昨日(7月10日)出席在檳島時代廣場所舉行的“2011年全國供佛齋僧大會”時說,近年來除了假僧人問題日益嚴重,更有人假借僧侶的名義宣稱能預測萬字號碼,圖騙取錢財,影響佛教僧侶的形象。

“護法火炬”從檳城傳至柔州
“一步一願行”9月邀支持

他說,該會將於今年舉辦4年一次的全國護法行活動“一步一願行”,除了為佛青總會及會員團體籌款外,也是為了團結國內佛教團體,同時也宣揚護持正見佛法。
他說,護法行活動將於9月11日至12月11日,從檳城開始將“護法火炬”沿州傳至柔佛,他吁請全國各州佛教徒及佛教團體踴躍支持及參與此活動。“2011年全國供佛齋僧大會”是由馬來西亞佛教發展基金會及馬佛青聯合舉行,逾250名來自全國的南北藏傳僧人出席。

陳穎椿:馬佛教發展基金會護僧
截至去年發放逾百萬

馬來西亞佛教發展基金會主席拿督陳穎椿說,截至去年,該基金會已發放102萬961令吉87仙護僧基金。
他說,許多人不明白供僧齋佛的意義,擔心臨場表現於禮不合而遭人笑話,又或自認佈施太少而不好意思,因此不敢參與大會。其實供僧齋佛最重要的是誠心。
大馬佛教發展基金會自1991年開始,每年舉辦大規模全國性的供佛齋僧大會,今年也是該會所舉辦的第廿一屆齋僧大會。

誦經儀式後,工作人員立即開始供僧。(圖:星洲日報)
誦經儀式後,工作人員立即開始供僧。(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大北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