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慧法師:不逃避失意‧正法智慧面對生活

昭慧法師(左)和性廣法師舉出生動的例子,讓大眾以淺白的方式吸收佛法。(圖:星洲日報)
2011年国内

昭慧法師(左)和性廣法師舉出生動的例子,讓大眾以淺白的方式吸收佛法。(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8日訊)“我們應用正法的智慧去面對生活上的事物,而不是揚棄日常生活去尋求何謂正法。”
“正法的足印―法的中道智慧”弘法會主講人昭慧法師昨晚說,日常生活的事項和正法息息相關,我們應該學習如何使用正法,在日常生活中渡過考驗,而不是揚棄所有不如意的事。
“正法能滋潤你的生命,給你帶來喜樂。”

培養能力自我審視
她說,我們也需要培養能力,以便能夠在生命中自我檢視,何謂正法,同時也應該設有無常觀和無我的智慧。
她表示,無常觀,要我們常常珍惜當下所發生的事,因為只有當下才能把握,才能獲得喜樂。而無我的智慧,就是把“我”放開,去設身處地的為別人想想,才會快樂。
另一方面,性廣法師則表示,修行並不是排開日常生活所有的事情,再去營造一種我們認為的修行。

修行非逃避苦世
她說,如果把修行認為是逃避苦惱的世間,那麼這樣的修行就不能達到修行的真正用意。
弘法會是由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主催,雪隆州聯委會和樂聖岭佛學會主辦,協辦單位為士拉央佛教會、沙登佛教會、吉隆坡菩提工作坊、增江佛教會、巴生濱海佛學會、文良港佛教會和芙蓉般若佛教會。
大約150位民眾出席這場弘法會,而主講人更舉出生動的例子,讓大眾更能以生動及幽默的方式,吸收佛法。

(星洲日報/大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