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文學獎提昇到全球文學星雲獎

覺誠法師鼓勵大馬文學創作者踴躍投稿參加“2011年第一屆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角逐高達100萬台幣(約10萬令吉)的首獎獎金。(圖:星洲日報)
2011年国内

覺誠法師鼓勵大馬文學創作者踴躍投稿參加“2011年第一屆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
角逐高達100萬台幣(約10萬令吉)的首獎獎金。(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3日訊)繼過去3屆成功舉辦“星雲文學獎”後,佛光山延續倡導人間文教事業的熱誠,發掘優秀文學作家與作品,並獎勵對文學有卓越貢獻者,特將星雲文學獎提昇至“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首獎獎金更高達100萬台幣(約10萬令吉)。

8月起至10月1日收件
“2011年第一屆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將從8月1日至10月1日開始收件,分別設立“歷史小說”、“報導文學”及“人間佛教散文”
三大組,同時也增設“貢獻獎”,以肯定並表揚對文學領域有持續性、累積性貢獻,及卓越成就的文學家。
被視為可媲美“諾貝爾文學獎”的“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是由公益信托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所有對華文文學創作有興趣者,都可以報名參加。
佛光山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總住持覺誠法師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鼓勵大馬文學創作者踴躍投稿參加,讓全球文壇有機會接觸並瞭解大馬華文文學的非凡成就;無論得獎與否,能投稿參賽就是一種榮譽。

傳播獎成就獎7月31截止提名
另外,“第三屆真善美新聞傳播獎”也將把“終身成就獎”及“新聞傳播貢獻獎”海外遴選對象及範圍,擴大至全球華人新聞傳播領域,不再僅限於中國、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
法師說,“傳播獎”及“終身成就獎”已開始接受提名,截止日期為7月31日。凡是在新聞傳播領域內,對華社有重大貢獻,或正面積極影響的人,具有熱忱與理想,發揮淨化人心、匡正風氣、對社會有具體貢獻的新聞從業員,無論在職或已退休,都可以提名競選。
“傳播獎”共設4個名額,每位得獎者將獲贈100萬台幣獎金(約10萬令吉);至於“終身成就獎”得獎人則將獲得200萬台幣獎金。去年,星洲媒體集團董事經理拿督劉鑒銓獲頒這項殊榮。

台佛光山寺8月23辦祈福會
覺誠法師說,台灣佛光山寺佛陀紀念館將在8月23日,舉行“愛與和平。宗教祈福晚會”,用音樂進行一場和平祝禱,並廣邀全球知名的宗教領袖出席,以跨越種族、宗教、國界,體現尊重與包容精神,在台灣慶祝成立100年之際,共同許下“人間有愛,世界和平”的心願。
至於供養佛陀真身舍利的“佛陀紀念館”,則將從12月25日至明年1月1日,舉行落成典禮系列慶祝活動,包括從11月4日至12月21日傳授“國際萬緣三壇大戒”,大馬佛光山屆時也會組團參與其盛,有意參加者可以聯絡佛光山各地道場。

明年春節徵求龍的珍寶
對於年度新春盛事“佛光山東禪寺春節平安燈會”,覺誠法師也率先透露,星雲大師對2012龍年的新春墨寶構思是“龍天庇佑”,並邀請社會大眾將珍藏與龍有關的珍寶,借給東禪寺辦“龍的傳人文物展”。
●“2011年第一屆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及“第三屆真善美新聞傳播獎”詳情查詢:―馬來西亞佛光山03-31911533,電郵:info@fgs.org.my網站:http://www.vmhytrust.org.tw,電郵:purelandshw@gmail.com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