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海法師6月來大馬弘法‧並主持叢林禪修營

2011年国内

(吉隆坡27日訊)台灣空海法師將從6月9日起,到馬來西亞主持6場弘法會及一場“心靈成長,開啟智慧”14日叢林禪修營。
弘法會工委會聯絡人潘慶松說,空海法師現任台北市北投龍雲寺住持,1955年出生於台灣嘉義縣大林鎮鄉下。曾廣泛地接觸各種宗教、心理學、東西方哲學及現代天文物理等。
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法師曾到泰國叢林道場、韓國及日本參訪及禪修,2000年編寫“阿含解脫道次第”,並常受邀到美國、加拿大、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弘法及主持禪修活動。
他說,空海法師的理念,主要是把南北傳佛教的優點綜合起來,讓大家有機會從實際的生活中,去實修實證佛陀所體悟的真理實相。

禪修教法以四念處為主
“法師的禪修教法,以四念處為主,教導大家如何用名覺的心,去找出自己的種種結縛。”
他說,此次空海法師來馬的弘法會,主要由丹絨馬林淨蓮精舍主催;於6月10日,在吉隆坡樂聖嶺天后宮弘法,講題為“如何安度2012”。此活動的聯辦單位為雪隆海南會館樂聖嶺佛學會及星洲日報。
他說,空海法師此次是第三次來馬,機會難得,希望民眾能珍惜此因緣,出席聆聽法師開示。
出席新聞發佈會者還包括丹絨馬林淨蓮精舍主持繼法法師、工委會主席顯悟法師、雪隆海南會館樂聖嶺佛學會弘法組主任林猷煥和組員鄭婷婷。

 

星洲日報‧201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