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雨甘露捐血運動 捐血延續生命 釋開揚盼各界踴躍參與

釋開揚(左四)為捐血者鼓勵打气,右起為生命陽光館負責人陳勇任及溫馨之家主席袁添水;左三為朱茂年。
2011年国内

釋開揚(左四)為捐血者鼓勵打气,右起為生命陽光館負責人陳勇任及溫馨之家主席袁添水;左三為朱茂年。

(居林27日訊)居林法雨精舍主持釋開揚法師表示,所謂“救人一命,胜造七級浮屠”,只要捐出一包血液就如救人一命,是真正展現佛教慈悲喜舍的善舉。
他說,一小包血液,對輸血者來說影響不大,但對一個急需血液輸入的病患者,就是一种生命的延續。
他說,由于時值政府中央醫院血庫血液不敷應用,故他希望各階層人士不分彼此踊躍參与,以備醫院做應急救命的用途,獻出一分綿力來讓慈愛与溫情遍滿人間。
釋開揚周日上午主持該舍法雨耕心隊,所舉辦的“法雨甘露,捐血運動”時指出,有關籌獲的血液也將會分配予居林政府縣醫院及檳城南華大醫院。法雨耕心隊主任朱茂年也表示,在大節日的時候,往往就是各醫院血庫缺血的時候,因此他呼吁市民可以适時前往捐血以便給予幫助。他也非常感激各工委成員的努力下,使到活動順利進行。

同一時間,該精舍為了讓市民更了解自己的健康問題,特在當日邀請了檳城的生命陽光館,前來免費為大家進行健康測驗,而有關的檢查也包括体內脂肪分析、血壓、身体質量指數(BMI)測試、体溫測試、心跳率、內髒脂肪指數測試、骨髓肌肉比例、血糖指數及全方位自然療法咨詢等。
同一時間,為感謝捐血者的善舉,該法雨精舍也贈送精美禮物予當天首120名參与捐血者。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