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吸引逾百萬人‧東禪寺燈會列國家慶典

覺誠法師贈送星雲大師墨寶“巧智慧心”給黃燕燕(左2),左為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宋耀瑞會長,右: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副會長陳喜庭。
2011年国内

覺誠法師贈送星雲大師墨寶“巧智慧心”給黃燕燕(左2),
左為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宋耀瑞會長,右: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副會長陳喜庭。

(雪蘭莪‧仁嘉隆14日訊)每一年的佛光山東禪寺平安燈會及花藝展,都成功吸引全國各地上百萬民眾到來參觀,如今這項廣受海內外民眾歡迎的活動,將被旅遊部列為國家慶典之一。
旅遊部部長拿督斯里黃燕燕於週日晚與部門官員參觀佛光山東禪寺,親身感受平安燈會的魅力後,作出這項宣佈。
黃燕燕表示,非常佩服佛光山僧信二眾的努力,因為佛光山在缺乏政府的資助下,但住持覺誠法師依然能夠領導全體佛光人把每年一度的平安燈會辦得如此出色。
她認為,這是因為大家都行三好,眾志成城才能達到的成就。她鼓勵國人踴躍到來東禪寺參觀燈會,以把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理念發揚出去。

她指出,旅遊部每一年都會舉辦國家級主題慶典,以凸顯出大馬多元文化的特色,而在節慶主題方面包括了農曆新春、開齋節、大寶森節、聖誕節等等。佛光山東禪寺自1999年獲選為國家旅遊景點以來,每年都會舉辦文化教育活動,2004年開始更擴大主辦春節平安燈會,一年比一年出色,所以旅遊部希望把東禪寺春節平安燈會列入國家慶典之一。
為表對東禪寺平安燈會的支持,她也宣佈旅遊部撥款5萬令吉予佛光山東禪寺。
獲旅遊部撥款5萬
覺誠法師在致辭時感謝信眾的護持,佛光山秉持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的理念,從文化、教育、慈善、共修四大宗旨來推動人間佛教,佛光山東禪寺舉辦春節平安燈會在熱鬧節慶的同時,也特別強調文化傳承及教育內涵。
法師深信在官民合作之下,平安燈會活動將辦得更加有聲有色。而國家旅遊部蒞臨考察指導,更是對佛光山多年來努力的肯定與支持。
出席者包括旅遊部秘書長拿督黃宏炳、旅遊部雪蘭莪州旅遊行動局總監阿昔慕斯達法、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會長宋耀瑞、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瓜冷分會會長拿督黃世交。
佛光山東禪寺平安燈會及花藝展將於2月20日結束,馬來西亞佛光山歡迎大眾蒞臨賞燈賞花、禮佛祈願,過個“巧智慧心”的新年。開放時間從上午10點30分至晚上10點,入場免費。

光明日報‧2011.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