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本法師

佛教文集

如本法師簡介

如本法師,一九五五年七月二日生,出生地是高雄縣內門鄉東埔村龍潭,俗名張正坤。法師為鄉村農家子弟,家境雖然貧困,但法師幼年善根深厚,時常親近三寶。

早年追隨桃園宏善寺住持?皓法師學法,因緣成熟後於一九八○年農曆四月八日剃度出家,同年年底於高雄龍潭泉寺受三壇大戒。後入台中南普陀佛學院,於學院期間,親近廣化法師學習佛典、鑽研佛經多年,畢業後,經常於寶島南北弘化,辦水月道場,做幻化佛事。

法師畢生向道,研習三藏教典,以修學中觀為宗,稟持著「不忍聖教衰,不忍眾生苦」的理念宣揚正法。法師弘法十五年來,法音遍佈全省十六縣市,不論是文化中心、國父紀念館、縣府大禮堂、甚至監獄弘法,皆是座無虛席,更加上在全省百餘台有線電視及中華電視台「法雨均霑」節目主講「法王之聲」,嬴得教界內外的廣泛讚譽及重視,正法宣揚,功不可沒。
法師著作等身,計有:《歸依三寶》、《心地法門》、《出家功德與利益》、《臨終遺囑》、《業力不可思議》、《淨土法門》、《萬德莊嚴菩薩道》、《影塵回憶》、《佛學問答》(一至五輯)、《性空世界》、《智慧之門》、《一華一葉一世界》、《頓悟法門》、《頓悟一剎那》、《超塵法語》、《超越心靈之法寶》等二十本著作。

在有聲方面,目前弘法錄影帶已超過一千二百餘輯,是台灣佛教界不可多得的年輕弘法健將。


佛教文集
玅境老和尚
佛教文集
道源法師
佛教文集
元音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