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募重建基金‧西竺禪院522佛曲演唱會

宗宏法師(左2起)和黎昇銘進行簽約儀式,由劉殷銓(右)及魏振祥(左)見證
2010年国内

宗宏法師(左2起)和黎昇銘進行簽約儀式,由劉殷銓(右)及魏振祥(左)見證

(霹靂‧怡保)怡保西竺禪院將於5月22日(週六)晚上7時,在怡保舜苑大酒店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大 型佛曲演唱會──“菩薩在人間”,籌募重建西竺禪院基金。

這場佛曲演唱會匯集一群熱心人士展開籌備工作,由西竺禪院住持宗宏法師擔任顧問團兼籌委會主 席,建築商拿督劉殷銓擔任大會主席,星曙光音樂製作總監黎昇銘負責演唱會製作等。

工委會週一(3月22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宗宏法師和黎昇銘在場簽約,宣佈演唱會班底陣容正式 成立。

在場人士包括劉殷銓、工委會副主席蘇煒成、黃榮德及鄧啟平、總幹事魏振祥、財務仁洵老師、徵求 組長拿汀鄭琇月和劉玉梅。
當晚參與演出的歌手陳薇芝、主持人蔣佩佩、昇銘學生會成員黃俊焰及曾偉雄也出席。

西竺禪院1964年創立
位於崑崙喇叭的西竺禪院創立於1964年,當時是西竺園,由第一任主持遠芳和尚擔任及耕耘,接 著宗宏法師於2002年擔任主持,並改為目前的西竺禪院。

宗宏法師:年久失修
西竺禪院需50萬翻新

宗宏法師表示,由於西竺禪院道場日久失修,需要翻新重建,耗費約50萬令吉。
他說,“菩薩在人間佛曲演唱會”是一場別開生面的大型佛曲演唱會,所呈獻的佛曲歌詞皆出自他的 手筆。
值得一提,鄧啟平也是國際書畫聯盟霹靂聯委會主席,他捐獻80幅書畫作品,在演唱會當天現場義 賣,所籌獲的款項供重建基金用途。

劉殷銓:一個月內申請獲批
“本人在這項重建禪院計劃中,負責策劃構圖及監督工程,獲得怡保市政廳在短短一個月內批准有關 申請,希望能順利完成這項有意義的工作。”
“由於重建工程耗費50萬令吉,在此呼吁善長仁翁大力支持佛曲演唱會,希望籌足基金。”

黎昇銘:生平首場演唱會
“我把生平首場演唱會,以佛曲發表會方式呈獻,意義非凡。《菩薩在人間》是去年已完成的佛曲專 輯,這次通過演唱會可正式發表。”
“整個演唱會製作班底很強,參與者個個義不容辭,不計較分毫,體現人間有情。”

歌手陳薇芝:義不容辭參與義演
“我是學佛之人,只要佛教活動需要我,我一定義不容辭參與義演,也當作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主持人蔣佩佩:輕鬆方式主持
“我計劃在演唱會當天,以輕鬆的方式作主持,呈獻佛教生動活潑的一面,讓觀賞者感覺佛法貼近生 活。”

昇銘學生會成員黃俊焰:參與歌曲創作
“我16歲學習創作,就以佛曲為開始,我與另3位成員曾偉雄、陳俊華及黃建山有機會參與《菩薩 在人間》歌曲創作,因此也參與今次的演唱會。”

鄧啟平:捐80書畫作品義賣
“我本身樂捐80幅書畫作品義賣,有機會貢獻小小力量,希望可籌獲一些義款供重建基金。”

眾工委會成員及演出藝人為重建西竺禪院義不容辭,打造別開生面的大型佛曲演唱會。前排左起魏振祥、黎昇銘、宗宏法師、劉殷銓及鄧啟平
眾工委會成員及演出藝人為重建西竺禪院義不容辭,打造別開生面的大型佛曲演唱會。前排左起魏振祥、黎昇銘、宗宏法師、劉殷銓及鄧啟平

鄧啟平(左2)將捐出80幅書畫作品義賣,這是他其中三幅高水準的畫作
鄧啟平(左2)將捐出80幅書畫作品義賣,這是他其中三幅高水準的畫作

菩薩在人間佛曲演唱會
日期:5月22日(週六)

時間:晚上7時

地點:怡保舜苑大酒店

演唱會賣點
分成三部份,有隆重的開場、清談節目(宗宏法師暢談作詞意境)、黎昇銘演唱個人歌曲、演唱經典歌曲的歌手陳薇芝演唱佛曲、蔣佩佩擔任主持人、現場伴奏、燈 光及音響等都達演唱會的上等水平。

當天設有鄧啟平書畫展(義賣用途)
-日期:5月21日至23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9時
-地點:怡保舜苑大酒店
-預訂作品可致電:017-5797512

演唱會票價
-慈悲券(1000令吉以上)、慈愛券(300令吉以上)、慈心券(50令吉)

票務詢問:
-劉太太:012-5018308/5471128-仁洵老師:012-5197417/3112026

(星洲日報/大霹靂‧201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