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佛总森美兰分会

弘法组

2001年弘法组会议

日期:    10/2/2001
地点:    马佛总分会
时间:    8:00pm-10:20pm
主持:   上开下馨法师
出席者:各支会弘法组等人

开馨师说,找诸位来开会,主要有三件事:
1)互相认识
2)全年弘法活动的安排
3)统一果仪(或津贴)及车马费的数目

大家互相介绍后,开馨师提出是否每个月安排一位法师到各支会讲法?是否每年一次弘法组会议?讲法时间,讲法者的住宿安排?

经过讨论,大家赞同每月由开馨师请一位法师到各支会讲法,每年一次弘法组会议。讲法日期配合讲法者的时间决定,讲法时间是8:00pm-9:30pm。讲法者若安排住宿在支会会所,可安排小孩等陪同,安排住宿住家更佳。

开馨师说她请了讲法者后,会将讲法者的行程表给支会知道。开馨师将会发一封信邀请讲法者,信中写出讲法的日期、时间、地点及各支会负责人联络电话,并告知各支会负责人讲法者的行程日期,请各支会负责人务必於讲法的前一天联络好讲法者。

开 馨师每月会发弘法通知信给各支会,同时也会发新闻稿。各支会请於讲法接近日再发一次新闻稿。各支会会被告知讲法者的学历、讲题、来历及职责等资料。原则上 先邀请附近的法师来讲法。所邀请的法师,修行及知见都是很好的。新闻稿方面,各支会可考虑增加登英文报,接引更多有缘者。

开馨师希望大家做好准备,洒扫清洁来迎接讲法者,所谓一分恭敬一分收获,十分恭敬,十分收获,没有恭敬,法水难入啊!

至於果仪及车马费,大家同意果仪最少一百元,装於红包内供养法师,居士的津贴则装在信封内。车马费则分为两种:一种是从讲法者的住处到分会的津贴,若坐飞机、火车或包车等的车费,由各支会平分。另一种是从支会到支会的费用,由各支会津贴之。

会中有人提出希望知道讲法师的饮食习惯,口味重、淡等,喝的饮料种类以作事先的准备。开馨师说饮食茶水招待,请各支会量力准备,简单就好。

开馨师说,弘法时间表出来后,可能再召开一次会议。最后,她希望各支会的所有理事都能出席听法。

10:20pm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