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菩提工作坊

缘 起 简 介

菩提种子始于1988年5月,当时,四位志气相拔的大专青年,自昔加末佛教会的千人宴上演唱后,归途中即兴由张喜荃谱曲,叶景华填词创作了一支道尽佛曲工作者心声的曲子”万里路”;菩提工作坊因而也酝酿著成立了!

菩提幼苗翩然破土而出后,开始萌芽乃至成长的阶段,源起于1998年10月29日,吉隆坡菩提工作坊获得注册后,终又晋入另一新的里程碑!过去十年以来,广泛散播佛音,并在佛教义理的基础上发扬蹈励,即是菩提工作坊所极力贯彻的目标。

菩提工作坊通过诵唱悠扬佛教歌谣传播法益,引导青少年学佛向善为主要使命。不说不知,逾九成现有菩提坊员年龄介于16岁或以上的在校生,大专院校生甚至是社会各阶层人士。

翻开旧史,菩提工作坊义不容辞地参与许多社团活动。于1988年11月协助马佛青雪隆州联委会举办佛教文化节中的佛曲欣赏会过后,因各坊员陆续的毕业,而 进入了长达一年的冬眠状态。于1990年4月15日假鹤鸣禅寺主办了一项《菩提之声》佛曲演唱会邀请了几个大专院校及佛教朋友参与演出。随后藉此因缘使菩 提工作坊再度苏醒过来,各州的坊员如丹州、柔佛、甲州、北马、中马也各别恢复活动一段时日。

这些年来,菩提工作坊在首都除了例常坊内活动以外,亦举办了大型演唱会如1991年为增江佛教会施医赠药所筹款的《普济慈善佛曲演唱会》,1996年为马佛学院筹款的《全国佛曲巡回演唱会》。其他小型的活动如各道场、弘法会与节庆的演出更不计其数。

踏人2002年11月,吉隆坡菩提工作坊将继1999年第一系列《称赞如来》佛曲弘法会后,再次汇集淙流梵音,作第二系列《称赞如来》佛曲弘法会,诵吟出如来真实义,让芸芸大众更添法喜!

宗 旨
(一)启发佛教青年的宗教情操
(二)以佛曲进行弘法工作
(三)培育佛曲创作者及提高佛曲创作素质
(四)汇集佛曲之源
(五)协助佛教团体成立佛曲歌唱组合
(六)推广其他佛教文误活动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