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愿慈悲基金会

缘 起 简 介
马来西亚宏愿慈悲基金会于一九九八年获得社团注册局正式批准并被认同为社会福利慈善团体。

宏愿的概念于一九八七年被提出,并在一九九零年注册为梳邦再也宏愿佛学会,由于受到地区性的约束,宏愿于一九九四年改名为雪兰莪/吉隆坡宏愿佛学会。一九 九七年,因会务及活动活跃于全国多个州属,同时宏愿的会务与活动都以福利工作为主,于是宏愿提升为全国性组,并命名为马来西亚宏愿慈善基金会。

由於受到本会总会长释真轮法师的英明领导加上干事们的殷勤推动,由开始简陋的联谊所演变为今日的慈善机构,马来西亚宏愿慈善基金会所建设的福利工作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马来西亚宏愿慈善基金会所扮演的角色今已渐渐的受大众的注目。

马来西亚宏愿慈悲基金自成立至今其全力投入社会慈善服务的工作未曾间断过,当中活动计有辅导课程,激励课程,反毒讲座,青少年活动,捐血运动,筹募义款及其他公共福利活动等,皆是我们所热衷行深广的系列活动项目。

基本上马来西亚宏愿慈悲基金是所完全自资的团体,其资金来源主要来自提供丧礼服务,收集旧报纸及铝罐和会员们的资助。

无可否认的,马来西亚宏愿慈悲基金的前路将面对更大的挑战及艰难。然目前最逼切需要的是把宏愿之家(贫老病残中心)建立起来,以安顿及收容这群贫弱及失去支助的病人。

宏愿慈悲基金
宗旨
1.建设一个“家”以容纳一群贫老病残及不幸的人士
2.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关心与关怀,建设一个爱心与感恩社会及安稳与繁荣的国家
3.以这个“家”作为社会福利慈善的模范

目标
.-不分种族,不计宗教,不分国籍的收容一群贫老病残及不幸人士
.-完全免费的资助及收容一群贫老残病的住户
.-所有住户享有免费医药服务
.-公开给所有社会人士到来拜访

经费
一直以来,马来西亚宏愿慈悲基金是通过自给自足的方式来维持经费,同时也透过定期汇集计划(FUND-RAISING PROJET)及其他可实施的活动来筹募经费,但是最主要的经费来源是来自以下的方式:
.-为会员家属或大众主持念经拜忏及殡仪服务
.-资源回收,到每家每户去收取旧报纸,纸皮及铝罐等废物以变卖
.-不定期的大众捐款

目前,马来西亚宏愿慈悲基金会所进行中的工作及活动有:
1.宏愿之家(贫老病残中心)
2.宏愿施诊所
3.宏愿救护车(大众服务)
4.宏愿医院义工团(中央医院国大马大医院)
5.宏愿戒毒康复中心

现有计划
马来西亚宏愿慈悲基金经理事会成员一致同意通过已签署购买新老人院的买卖合约。此产业是在于目前马来西亚宏愿慈悲基金的会址比邻。而经过重建及装修後,现 有的老人院搬迁到新的院址。并且现有的慈恩老人院也将改为宏愿之家(贫老病残中心),由於地方斗限制,理事会决定申请重建为两层楼的建筑物,并且至少可以 容纳六十名住户。

未来计划
1.出版会刊
2.设计网页
3.轮椅借用计划
4.奖学金/助学金
5.孤儿院
6.教育研究中心


宏愿之家(贫老病残中心)

宏愿之家(贫老病残中心)是一所完全免费的慈善收容中心,而收容的病人皆是被证明是没亲人或无家可归的。而大多数被送进来的病人都是疾病缠身的。而患者皆 分来自吉隆坡中央医院及国大医院,中心雇有两名专人24小时照顾中心老人,每月开销大约1万零吉。
由于,早前位于士拉央国都村的收容中心是由一位善士慷慨提供,基于地区发展趋势日益加强,收容中心也面临拆除及搬迁的问题。有於此,基金会最终买下了与 文良港甘露亭毗邻,面积3千余方尺,估计经费须要30万零吉。希望建立宏愿之家後,能更有效地为一群弱及未期人士带来更理想的福利环境。

宏愿施诊所
宏愿施诊所于一九九七年初正式成立。聿一位主诊医师负责看诊,为到来的各族病人提供医疗检察及赠药服务。目前诊所在
NO:4&6,LORONG AYER PUTEH
OFF JALAN AYER PANAS,
53200 SETAPAK
KUALA LUMPUR
TEL:03-40232428/40232350

宏愿戒毒康复中心
宏愿康复中心的建立其中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控制及减少毒品对社会及国家所造成的祸害。为此,中心里特为吸毒者设立了内部改造课程,协助吸毒者得以回归人生 正途,激发其对生存之意义。在中心接受康复治疗而顺利及成功改过自新,并且回复正常生活的前吸毒者将近三百名。根据来年努力成果,此工作已达到一定的效 率,而且得以助六成以上的吸毒者远离毒品而获得新生活。

全国输血组织运动
马来西亚宏愿慈悲基金会为了让全国病人在紧急需要血液时,不会面对血库无血液的困境,基金会特成立了输血组并特与全国各区联办捐血运动。
再者,也为了让至今有著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传统观念之人士,能对捐血运动有所认识,进而成立有关输血组织以期从中鼓励更多人士积极向应捐血运动。
至今,输血组定於每三个月便会进行一次捐血运动,为病者及医院带来更有效及方便医疗进行。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