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学舍

人文教室


儿童学佛班  

般若学舍“儿童学佛班”开放给五岁至十二岁的孩童。在每逢星期六下午2时30分, 孩子们都会学习一些佛门礼仪、梵呗唱诵、聆听佛典故事、唱游团康等。“儿童学佛班”每三个月为一个学期。在这个学期,天目陶艺创办人苏祖绵亲自教导孩子们 水墨画以及手工创作。“学佛的孩子不变坏”,孩子们自幼学佛,在他们的心灵播下学佛种子,好让他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往后成为佛弟子。
杨心本/杨舒羽/陈依旻/陈民杰/苏祖棉  指导

古筝班
般若学舍在2003年1月开办古筝班,由中国沈阳国家级古筝演奏家张波老师指导,上课时间为每逢星期六早上9z30。般若学舍的创办理念为推动杜区文化,通过文教活动弘扬佛法。我们希望学舍不只是成为学员们在音乐学习上的启蒙点,更是引度他们学佛的门槛,学习古筝的同时,发心学佛,成为三宝弟子。古筝班在2003年9月因张波老师事务在身回国而告暂停,并将在2004年1月复课。
张波老师指导

亲子读经班
般若学舍于2002年9月6日开始,每逢星期五晚上7时30分, 为五岁至十三岁的孩子开办“亲子读经班”。此活动希望能引领下一代结合知识与心灵体验,从净化心灵中领悟生命的真谛。导师李如馨认为,零至十三岁是训练孩 子记忆力的最佳时间,因为孩童靠耳根刺激大脑,透过读经可以提升儿童记忆力。此外,背诵经典是中华文化教育扎根的良方,儿童自幼朗读古文,能体会中文声韵 之美,父母爱心陪读倍增效益。
李如替老师指导 

NLP
你相信Neuro Linguistic Proqramme(NLP)神经语言程式可以改变您的人生吗?导师张惠铭将带领所有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认识自己及了解他人的想法。在NLP课程中,学员将学习如何加强个人信念,以全新的体验增进自己与周围环境的互动。NLP最重要的一环是让学员们掌握五官与身体语言的技巧。良好的沟通技巧有助于改善学员的表达能力以及增进人际关系。在以往的课程里,张老师常提醒学员,NLP是能够在生活上的实践,因此学员必须常常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使用NLP里所学习到的一切。只有这样才能对NLP有更深的体会。
张惠铭老师指导

般若读书会
般若读书会在每逢星期三晚上8时 举行,并这活动公开给有兴趣阅读的在籍学生及社会人士参加。此活动宗旨在于提倡书香文化,推动阅读风气。学员可通过研习、讨论,增进个人的思考、观察与沟 通能力。在这里,读书不再是个人活动。学员以书会友,阅读人生,并针对某个课题来集思厂益,互琢互磨。读书会里常有学员们的哄堂大笑,也有许多触动人心的 人生经验。读书会的魅力在于发自内心主动学习的喜悦。欢迎您一同来感受读书的乐趣。
苏祖棉/温永利/杜志轩/陈民杰/李蕙维

模型学习班
般若学舍模型学习班每逢星期日早上10时,由苏祖绵老师亲临指导。学员的模型与所需材料可依个人经济能力自行购买。苏老师希望藉此活动培养学员的专注力、耐心、创造力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学员也通过组合模型学习有步骤地计划与解决问题。活动自2004年3月开班至今,一直受到学员热烈支持并踊跃出席。
苏祖棉/林景亮/方郁麟
摘自:《般若心2004工作报告》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